即時港聞
日期:2020年10月11日
日期:
新冠肺炎|九龍城油尖旺臨時檢測中心明早8時啟用 灣仔葵青中心累計為1844人採樣
天文台發出一號戒備信號。(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天氣|天文台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

天文台晚上8時40分發出一號戒備信號,表示有一熱帶氣旋在香港約800公里內,可能影響本港。 ......

紅點顯示確診者14天內居住或到訪過的建築物,綠點顯示超過14天居住或到訪過的建築物。(衛生防護中心疫情互動地圖截圖)

新冠肺炎|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

本港今日(11日)新增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4宗為本地感染。本文整理近7天(10月5至 ......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資料圖片/聶德權facebook截圖)

聶德權昨稱公僕違誓或有推翻政府意圖 今解釋推翻中央港府屬違誓 ()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10日)表示,若公務員違反誓言,「或者有推翻現屆政府的意圖」;聶德權今 ......

(百佳facebook截圖)

百佳大抽獎送3200萬元百佳現金券禮品 明午1時可登記參加 ()

政府要求申請第二期「保就業」計劃的的兩大超級市場,要將最少一半補貼回饋顧客。百佳超市今日(11 ......

一名小學教師被指有計劃地散播「港獨」,上月遭教育局「釘牌」。教協副會長、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中)表示,學生有獨立思考,而涉事教師沒強加特定想法於學生,要求當局撤銷取消註冊的決定。(鄧宗弘攝)

遭釘牌教師料明日提上訴 葉建源:教師沒將特定想法加諸學生 ()

一名小學教師被指有計劃地散播「港獨」,遭教育局「釘牌」。協助該教師的教協表示,涉事課堂討論港獨 ......

(資料圖片/黃詠賢製圖)

新冠肺炎|今增7宗確診4宗屬本地感染 國寶之家多兩人確診 ()

【16:57更新】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1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 ......

截至下午4時15分,九日天氣預測(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料明日稍後幾陣驟雨 周二周三大雨 ()

【16:30】東北季候風為華南帶來晴朗及乾燥的天氣。同時,位於南海中至北部的低壓區會逐漸發展, ......

民主黨林卓廷(左)質疑,參選新界東立法會選舉的西貢區議員方國珊多項開支未提供單據,並涉濫報開支。(曾憲宗攝)

立法會|林卓廷質疑方國珊濫報選舉開支 促廉署調查 ()

立法會選舉延期,政府早前宣布參選人可獲發還選舉開支,當中參選新界東的西貢區議員方國珊申報逾26 ......

葵青臨時檢測中心今日起運作,在下午1時開門前有大批市民排隊等候。(曾憲宗攝)

新冠肺炎|葵青臨時檢測中心開始運作 曾到國寶之家附近市民採樣「求安心」 ()

針對近期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社區爆發的地點,政府於多區設立臨時檢測中心,其中位於石籬社區會堂的葵青 ......

教育局長楊潤雄(資料圖片)

楊潤雄:被釘牌教師沒引導學生達至「港獨不可行」結論 ()

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被指製作的教案及教材宣揚「港獨」,遭教育局「釘牌」。教育局長楊潤雄今(1 ......

民建聯九龍西團隊收到逾百市民查詢及投訴,稱他們符合低收入家庭條件,但向社福機構查詢欲領取現金券被拒。(曾憲宗攝)

保就業計劃|民建聯:合資格者欲領超市現金券被拒 社福機構稱不屬服務個案或會員 ()

在第二期「保就業」計劃下,兩大連鎖超市惠康與百佳,分別獲取工資補貼近1.85億元及1.62億元 ......

男子清醒送院治理。

壓力煲煲蓋彈開 男子灼傷送院 ()

上午11時39分,筲箕灣明華大廈一名中年男子,於單位內以壓力煲煮食並準備打開煲蓋,其間煲蓋彈開 ......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資料圖片)

保就業計劃|羅致光料第二期獲資助僱主數目、補貼總額比第一期多 ()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11日)在網誌稱,預期第二期「保就業」計劃最終符合資格的僱主總數可能介 ......

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香港大學微生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資料圖片)

袁國勇:若不加強高危點防疫 冬季恐逾千人染疫亡 建議強制有病徵者檢測 ()

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香港大學微生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11日)在商台節目《政好星期天 ......

(資料圖片)

東涌線及機場快線列車服務一度受阻 服務逐步回復正常 ()

【11:11】港鐵表示,青衣站附近的事故已妥善處理,涉事的機場快線列車已移離主行車線,機場快線 ......

尖沙嘴柯士甸道酒吧上周二凌晨發生謀殺及傷人案,警方合共拘捕4人,警方今早將其中一名疑犯押返現場作案情重組。(衛永康攝)

尖沙嘴酒吧謀殺案再有兩人落網 警今早重組案情 ()

尖沙嘴柯士甸道酒吧上周二(6日)凌晨發生謀殺及傷人案,一名36歲男職員遇襲後昏迷,送院搶救後不 ......

(明報製圖)

15歲女童觀塘酒店遭非禮 ()

凌晨近2時,一名15歲女童報案,指稱早前於觀塘一酒店房間懷疑被一名年約20至30歲男子非禮。警 ......

(明報製圖)

疑入獨立屋爆竊 4賊登的士欲逃走被捕 警一度拔槍戒備 ()

昨晚(10日)9時22分,警方接獲保安報案,稱發現有人爬入元朗唐人新村路116號一獨立屋,懷疑 ......

(資料圖片)

涉要求女童發送不雅照換遊戲武器 37歲男被捕 ()

警方上月6日接獲一名38歲女子報案,稱其8歲女兒早前經網絡遊戲認識一名男子,該男子疑曾要求女童 ......

薏苡的果實成熟後經收割、脫粒、去殼、曬乾等程序,會成為食用的薏米。(漁農自然護理署及香港濕地公園提供)

10月賞花|「約伯的眼淚」薏苡長出薏米 濕地公園可觀賞 ()

薏米是煲湯常用食材,薏米是哪種植物的種子?漁農自然護理署表示,薏苡(粵音:以)是香港原生植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