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日期:2020年9月2日
日期:
港5大學躋身世界大學排名首200位 港大跌4位 理大躍升42位
演藝學院候任校長蔡敏志(演藝學院提供、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演藝學院校董會委任蔡敏志為新任校長 明年1月1日生效 ()

演藝學院校董會今日(2日)公布,委任學院現任副校長兼校務長蔡敏志為新任校長。蔡敏志任期明年1月 ......

流浮山下白泥下午傳出不明氣味,多名村民不適,警方到場調查。(伍浦鋒攝)

流浮山傳不明氣味十多村民不適 警:青山靶場恆常訓練 ()

【22:10更新】今日(2日)下午4時許,天水圍流浮山下白泥突傳出不明氣味,十多名村民報稱不適 ......

被告梁志為(袁永霖攝)

17歲學生涉管有索帶士巴拿等工具 稱為負責工程公務員父親收集 ()

去年11月13日有示威者發起「三罷」行動,多區示威延續至晚上。父親為公務員的17歲男學生涉於當 ......

(李軒朗facebook截圖)

選舉呈請排期10月 九龍城區議員李軒朗眾籌訟費 ()

去年11月區議會選舉競爭激烈,在九龍城土瓜灣南選區,「九龍角落」李軒朗以170票之差,擊敗「西 ......

(資料圖片)

涉襲警美籍漢促披露《警察通例》遭拒 裁判官:受公眾利益豁免權保護 ()

一名在美林證券工作、涉襲擊休班警的美國籍男子,早前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出申請,要求法庭下令控方披露 ......

大律師公會:林鄭月娥楊潤雄「港無三權分立」不符基本法 令公眾揣測政府如何運作 ()

特首林鄭月娥及教育局長楊潤雄日前稱香港「沒有三權分立」,大律師公會今日(2日)發表聲明對此表示 ......

按摩業界和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右四)歡迎政府容許按摩院重開。(賴俊傑攝)

按摩院重開經營者未敢樂觀 倡按營運規模補貼 ()

政府宣布按摩院於本周五(4日)起可有條件重開,按摩業代表表示歡迎政府決定。按摩業總會主席周鎮宇 ......

紅點顯示確診者14天內居住或到訪過的建築物,綠點顯示超過14天居住或到訪過的建築物。(衛生防護中心疫情互動地圖截圖)

新冠肺炎|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

本港今日(9月2日)新增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全屬本地感染。本文整理近7天(8月27至9月 ......

兩名解款員今早返回現場翻看閉路電視。

解款員港鐵站被殺 工會促加強裝備人手 ()

一名34歲解款員昨午(9月1日)與同事陪同技工,前往港鐵將軍澳站維修恒生銀行櫃員機時,被一名男 ......

梁美芬(前中)解釋自己當時因為身穿窄身裙,所以不方便蹲低拍照。(梁美芬片段截圖)

Emily Online|企位爭拗 梁美芬:大家少咗信任尊重 黃定光:因咩事要道歉【短片】 ()

政府噚日派員到立法會,幫議員採樣做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點知建制派影大合照宣傳計劃,經民聯梁美芬同 ......

(資料圖片)

7人吃屯門海港酒家外賣龍蝦伊麵疑食物中毒 ()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2日)公布,正調查兩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共涉及7人。據了解,涉事食肆為屯 ......

理工大學研發出「快速室內空氣質素及耗電量監測系統」,用作監測環境質素。(理大提供)

理大研發空氣質素監測系統 可用於餐廳街市追蹤污染物 ()

理工大學校園可持續發展處及屋宇設備工程學系研究團隊合作,研發出「快速室內空氣質素及耗電量監測系 ......

部分涉案口罩以膠袋包裝,每包50片。(政府新聞處)

物流署近1億元購「日本口罩」部分疑假冒 海關拘涉案兩男女 ()

政府物流服務署今日(2日)公布,今年3月以9775萬元購入3200萬個聲稱由日本生產的口罩,其 ......

被告陳東成(左)(夏浩彬攝)

18歲青年涉三罷堵路藏六角匙 警稱被告掙扎致傷 閉路電視證被捕時無反抗 ()

去年11月13日網民發起三罷行動,18歲青年涉在青衣長安邨巴士站附近堵路以及藏有六角匙,被控管 ......

(資料圖片)

十一國慶煙花匯演取消 ()

康文署表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新情況,原定於10月1日在維多利亞港舉行的國慶煙花匯演將會取 ......

被告黃暐浩(戴晴曦攝)

五桂山野戰迷謀殺案 21歲男涉刪死者手機資料等控兩罪受審 ()

20歲野戰迷疑因軍事裝備買賣問題與友人出現糾紛,2017年5月遭友人誘騙到藍田五桂山殺害。一名 ......

灣仔警區(刑事)署理總督察陳孟豪(左)(陳冬綾攝)

兩警日均收300騷擾電話 5人涉電話滋擾罪被捕 ()

兩名警員的手提電話號碼於討論區及社交媒體被公開,半個月內每日共收到300個電話騷擾。警方經調查 ......

(資料圖片)

26歲女涉藏激光筆士巴拿脫罪 官:警處理證物粗疏 不能肯定屬被告否 ()

科大學生周梓樂去年11月墮樓不治,市民在各區悼念,一名26歲女子涉在黃大仙被警員搜出激光筆和士 ......

左圖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資料圖片/劉澤浩製圖)

新冠肺炎|染疫迪士尼建築工感染源頭不明 匡智梨木樹宿舍多兩院友確診 ()

截至今日(2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全部屬本地感染。新增個案當中4宗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