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日期:2020年8月19日
日期:
通訊局裁《頭條新聞》侮辱警方 港台工會記協申司法覆核求推翻
高中通識書出版社日前上載教科書修訂內容,有教科書仍保留一張包含「拒絕沉淪 唯有獨立」字句的照片(紅框示),引發會否牴觸《港區國安法》的討論。

通識教科書刊含「港獨」新聞相 大律師:解釋社會現象料不違港區國安法 ()

6間出版社的高中通識教科書經教育局閱覽後,修訂內容日前上載網頁,有課本論及政治參與的內容,刊出 ......

服藥企圖自殺的少年半清醒送東區醫院救治。(伍浦鋒攝)

柴灣少年服藥企圖自殺獲救 ()

今晚(19日)10時許,柴灣耀東邨耀福樓一單位一名年約15歲少年疑因事不快,在家中服藥企圖自殺 ......

葵青貨櫃碼頭(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葵青貨櫃碼頭新措施防疫 增休息室、牀鋪間加隔板 ()

葵青貨櫃碼頭(前稱葵涌貨櫃碼頭)連日有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更成為第三波疫情最大感染群組。香港貨 ......

政府要求兩大超市集團百佳(左圖)及惠康(右圖),若申請第二期「保就業」補貼,需以減價等方式回饋顧客。(資料圖片)

保就業計劃|政府邀百佳惠康下周開會商「減價」 ()

政府昨日(18日)公布第二期「保就業」工資補貼計劃安排,點名要求兩大超市集團百佳及惠康,如申請 ......

新冠肺炎|漁護署為合資格漁民漁工免費驗新冠病毒 ()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19日)公布,將會為香港流動漁民及其僱用的漁工,免費提供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服務 ......

被捕男子遭黑布蒙頭押走調查。

海關機場截1700萬元大麻花 拘一男 ()

海關昨(18日)在機場檢查一件由美國送抵香港的貨物時,在4個金屬箱內檢獲60公斤大麻花,市值1 ......

其中一本通識科教科書被刪去的內容。(資料圖片)

教協轟政治審查高中通識教科書 教育局譴責抹黑政治化教育工作 ()

教育局去年就高中通識教科書推出「專業諮詢服務」,各出版社的修訂內容周一(17日)相繼出爐,多本 ......

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1.1萬申請獲批 涉詐騙個案轉介警方 ()

政務司長辦公室今(19日)公布,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 ......

涉案交通警(左)去年11月11日在西灣河開槍擊中一名青年(右)。(資料圖片)

許智峯函律政司 要求交代介入私人檢控開槍警原因 撤控申請8.24開庭 ()

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早前提出私人檢控,起訴去年11月在西灣河開槍擊中青年的交通警,律政司昨(18日 ......

紅點顯示確診者14天內居住或到訪過的建築物,綠點顯示超過14天居住或到紅點顯示確診者14天內居住或到訪過的建築物,綠點顯示超過14天居住或到訪過的建築物。(衛生防護中心疫情互動地圖截圖)訪過的建築物。(衛生防護中心疫情互動地圖截圖)

新冠肺炎|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

本港今日(19日)新增2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23宗屬本地感染。本文整理近7天(8月1 ......

失足墮澗昏迷男子由直升機送到東區醫院搶救。(伍浦鋒攝)

非華裔男馬鞍山石澗跳水一度失蹤 直升機送院不治 ()

【19:25更新】今日(19日)下午3時許,兩名非華裔男子在馬鞍山馬大石澗英雄瀑行山期間,其中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網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網站截圖)

許正宇:「千人計劃」將擴至金融業界更多範疇 盼增職位惠及更多企業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今日(19日)在財庫局網頁發表網誌,指出政府早前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 ......

新冠肺炎|藍田公共圖書館職員初步確診 ()

康文署今(19日)表示,藍田公共圖書館一名職員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 ......

(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明愛內科病房兩病人屬院內感染 同病房確診醫生經基因排序料社區感染 ()

明愛醫院13B內科病房早前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群組感染個案,除3名病人確診外,曾照顧其中兩名染疫病 ......

東區裁判法院外擺放了法庭安排的告示。(袁永霖攝)

法院登記處及辦事處下午重開 黎智英涉恐嚇記者案延至明早開審 ()

隨着颱風海高斯遠離本港,天文台今午(19日)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法院及審裁處的登記處及辦 ......

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右一)、區議員及醫管局員工陣線代表關注香港推行全民檢測計劃。(鍾林枝攝)

新冠肺炎|全民檢測惹私隱憂慮 智庫促成立委員會安排市民監察 ()

政府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推出的全民檢測計劃引來私隱問題憂慮,民間智庫社區發展動力培育策略總監歐贊 ......

5月至7月失業率回落至6.1% 微跌0.1百分點 ()

政府統計處今日(19日)公布最新失業率,屬9個月以來首次回落,但仍然「破六」,經季節性調整的失 ......

美酒佳餚巡禮(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美酒佳餚巡禮移師網上舉行 單車節取消 ()

旅發局今日(19日)表示,因應全球及本地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不穩,本年度「香港美酒佳餚巡禮」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預測明日有驟雨雷暴 ()

【17:00】今日(19日)下午4時,熱帶風暴海高斯集結在廣州以西約17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 ......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關注全民檢測或會變成「全港播毒」。(鍾林枝攝)

新冠肺炎|郭家麒憂全民檢測驗病毒變「全港播毒」 社福界憂社區中心採樣危及使用者 ()

政府有意推行新型冠狀病毒全民檢測計劃,招募大學醫療相關學系學生處理採樣工作,本身是醫生的公民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