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日期:2020年7月30日
日期:
新冠肺炎|梁卓偉:最大問題未堵不明個案 政策要貼地外國禁足港不可照倒模
(資料圖片)

立法會選舉|居內地港人提覆核促押後選舉 稱前日函政府獲覆如期舉行 ()

78歲居內地港人昨(29日)入稟高等法院提請司法覆核,稱有鑑於新一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他擔 ......

(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上水屠房累計10人染疫 即晚起病毒檢測陰性者方可入屠宰線 ()

上水屠房今日(30日)新增兩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另有3人初步確診,累計10人染疫。食物環境 ......

(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伊利沙伯醫院80歲男病人不治 港累計25死 ()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今日(30日)公布,一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80歲男病人(個案1936)於晚上 ......

(記協facebook圖片)

李家超稱不排除立法監管媒體 記協斥進一步侵蝕僅餘新聞自由 ()

身兼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的保安局長李家超日前接受《大公報》訪問時透露,會參考外國對媒體的管理 ......

其士國際創辦人周亦卿長女周莉莉(右)入稟申請其父遺囑無效,遭高院駁回。(資料圖片)

周亦卿長女爭產 入稟申請會計師行暫管父親遺產遭駁回 ()

有「升降機大王」之稱的其士國際創辦人周亦卿於2018年逝世,遺下身家估計價值逾46億元。其長女 ......

(資料圖片)

公民廣場司法覆核案 退休攝影師申上訴至終院被駁回 須付13萬元訟費 ()

行政署於6年前在俗稱「公民廣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加建圍欄,只許公眾經申請後於假日舉行集會,退 ......

(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九龍城法院保安家人確診 官宣布休庭 法院8樓全層消毒 ()

【20:40更新】九龍城裁判法院8樓第7庭今早(30日)審理去年8月3日「旺角再遊行」9人被控 ......

黃之鋒(資料圖片)

立法會選舉.DQ|黃之鋒:DQ無異選舉舞弊 「我們能做一世的異見者」 ()

政府公布立法會選舉12人提名無效(DQ)名單,遭九龍東選舉主任蔡敏君DQ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 ......

前港督彭定康(資料圖片)

立法會選舉.DQ|彭定康轟北京政治清洗 信奉民主變非法「在警察國家才有」 ()

在港府周四(30日)裁定多名民主派立法會參選人提名無效(DQ)後,前港督彭定康發表聲明,指摘北 ......

(資料圖片)

裁判官稱受辯方誤導提覆核 藏彈簧刀18歲男生改判更生中心 ()

去年11月「大三罷」行動中,患有專注力失調的18歲男學生在柴灣被搜出一把彈簧刀,早前被裁定一項 ......

紅點顯示確診者14天內居住或到訪過的建築物,綠點顯示超過14天居住或到訪過的建築物。(衛生防護中心疫情互動地圖截圖)

新冠肺炎|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

本港今(30日)新增14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145宗為本地個案。本文整理近7天(24至3 ......

根據網民Eva提供的截圖,相中嬰兒被一張醫管局毛巾包裹,疑是在公立醫院產房拍攝,嬰兒被標價1萬元,附註標明「不想要,$20000即買」。(受訪者Eva提供)

網上現拍賣初生嬰兒帖文 網民報警 警:正了解事件 ()

網上流傳一張截圖,顯示有人疑把初生嬰兒放上網上拍賣平台出售,事件引起媽媽群組恐慌,擔心圖中嬰兒 ......

區諾軒(資料圖片)

15民主派涉去年未經批准集結案 區諾軒稱會認罪 ()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立法會前法律界議員吳靄儀等15名民主派早前遭警方高調 ......

(資料圖片)

立法會選舉.DQ|中聯辦:「港人治港」界線是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 ()

立法會選舉正值提名期,報名參選立法會選舉的12名民主派今日(30日)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香 ......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新冠肺炎|居大角嘴確診者寵物貓 新冠病毒陽性 ()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30日)表示,一隻由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飼養的貓,其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 ......

死者的妻子(左)抱着小孩到東區醫院認屍。(梁銘康攝)

兩外籍男火石洲遇險 一死一傷 ()

警方今午(30日)2時許接報,指稱有人在西貢火石洲的岩石間被困。水警、消防接報後趕往現場展開救 ......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資料圖片)

立法會選舉.DQ|公民黨梁家傑料其他參選人出選「凍過水」 批選舉主任違國際公約 ()

選舉主任裁定立法會選舉12名參選人、包括公民黨4人提名無效(DQ),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相信 ......

午膳時間,氣溫炎熱,依舊有市民在路邊席地而坐吃飯。(林靄怡攝)

食肆全禁堂食.圖輯|一簞食一瓢飲 在陋巷 ()

食肆全日禁堂食昨日(29日)實施,政府今(30日)表示明白措施對上班僱員帶來的不便和困難,宣布 ......

全日禁堂食實施第二日,觀塘宜安街八成食肆沒有營業。(曾憲宗攝)

食肆全禁堂食|餐廳負責人:政策朝令夕改 感政府懲罰食肆 ()

全日禁堂食實施第二日,政府今日(30日)宣布,明日(31日)起恢復食肆日間堂食,限兩人一枱,入 ......

伊利沙伯醫院(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北區醫院伊院內科3病人初步確診 明愛兒科染疫4歲童同房者毋須檢疫 ()

本港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再有多名初步確診病人曾入住不同醫院的普通病房或監測病房,其中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