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日期:2020年7月1日
日期:
七一|北角警署逾40人等候被捕親屬 部分被捕者送葵涌警署
圖為駐港解放軍軍營。(資料圖片)

港區國安法|駐港解放軍:堅決擁護港區國安法頒布實施 ()

全國人大常委會昨(6月30日)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港區國安法) ......

(香港警察facebook截圖)

港區國安法|銅鑼灣灣仔多人攜港獨旗展示標語 涉違港區國安法被捕 ()

【22:30更新】 警方今午(7月1日)數度在facebook發文,表示今日有多人涉嫌違反「港 ......

(資料圖片)

港區國安法|大律師公會:港區國安法損高度自治 條文與《基本法》不一致 ()

香港大律師公會今日(7月1日)就「港區國安法」立法發表聲明,對立法的內容及立法方式表示嚴重關切 ......

英國首相約翰遜(法新社)

港區國安法|英國宣布予持BNO港人5年逗留許可 居滿6年可申公民權 ()

在港區國安法立法後,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三(7月1日)正式宣布,將向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 ......

中環灣仔繞道隧道(資料圖片)

中環灣仔繞道抽風扇組件損壞 空氣淨化系統局部暫停運作 ()

路政署今日(7月1日)表示,中環及灣仔繞道一台抽風扇扇葉組件損壞,為安全起見,中通風大樓的空氣 ......

有警員今午在銅鑼灣行動中受傷。(楊柏賢攝、警方facebook截圖)

七一|一警遭利器襲擊肩流血 23歲男駕電單車撞傷三警 ()

民陣七一遊行被警方反對舉行,民間有人自發上街,警方曾出動水炮車、胡椒球槍驅散群眾。警方今午(7 ......

一名身穿黃背心的記者於軒尼詩道被警方水炮車射中。(曾憲宗攝)

七一|記協譴責警以水炮車胡椒噴劑攻擊記者 ()

警方水炮車今日(7月1日)下午在市民遊行期間,向行人路上的記者射催淚水劑,一名記者被射倒,需要 ......

(資料圖片)

康文署周五重開部分泳池泳灘 所有公共圖書館下周二重開 ()

康文署今日(7月1日)公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新情況,將於周五(7月3日)起陸續重開更多康 ......

律政司長鄭若驊(李紹昌攝)

港區國安法|叫「光復香港」違法?鄭若驊:視乎口號構成顛覆政權否【短片】 ()

「港區國安法」已刊憲生效,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今午(7月1日)見傳媒, ......

(資料圖片/何芍盈製圖)

新冠肺炎|本港增28宗確診 46歲婦或被丈夫兒子感染 衛生防護中心籲美秀樓居民交樣本檢測 ()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今日(7月1日)新增2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一名患者為兩名早前確 ......

左起:律政司長鄭若驊、特首林鄭月娥、保安局長李家超(李紹昌攝)

港區國安法|鄭若驊:違國安法或終身失參選資格 林鄭月娥:選舉主任決定能否參選【短片】 ()

「港區國安法」已刊憲生效,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今午(7月1日)見傳媒。 ......

銅鑼灣啟超道外有大批市民上街。(林若勤攝)

七一|陳皓桓:感動市民依然站出來 籲勿讓權貴「強姦民意」 ()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以個人身分發動今午(7月1日)3時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中環遮打道。他表示,很 ......

李先生及太太帶同5歲及16歲女兒參與遊行。(陳冬綾攝)

七一|家長攜子女上街︰要顯示港人同心合一 從無分開 ()

「港區國安法」昨晚(6月30日)11時生效,今日(7月1日)仍有不少市民響應民陣到銅鑼灣上街。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預測明日有驟雨 局部地區有雷暴 ()

【16:30】高空反氣旋為華南帶來炎熱的天氣。本港下午大部分地區氣溫上升至32度或以上,一道廣 ......

港區國安法|加拿大更新旅遊警示  警告在港國民被捕引渡到中國風險增 ()

加拿大政府更新旅遊警示,稱「港區國安法」已於7月1日生效(港府官方說法為6月30日晚上11時起 ......

在百德新街「H&M」外,有警員身上掛上粉紅色呼號卡,呼號為「N」字頭,後有數目字,消息表示「粉紅卡」警員屬警務處成立的國家安全處人員。(明報記者攝)

七一|警員掛「N」字頭粉紅呼號卡 消息確認屬警方新部門國安處 ()

「港區安全法」已在港實施。今日有人發起七一遊行,警方在銅鑼灣各主要路口驅散聚集的人,有攜帶港獨 ......

左起:律政司長鄭若驊、特首林鄭月娥、保安局長李家超(李紹昌攝)

港區國安法|李家超:警務處已設國家安全處 正物色主管人選【短片】 ()

「港區國安法」已刊憲生效,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今午(7月1日)見傳媒, ......

(陳冬綾攝)

港區國安法|黃店清走敏感便利貼 連儂牆變「回憶牆」 東主:自我審查感覺難受 ()

「港區國安法」昨日(6月30日)刊憲生效,有「黃店」清理連儂牆。位於銅鑼灣耀華街的飯糰店「為食 ......

民主派議員今日(7月1日)見記者回應「港區國安法」。(張彤攝)

港區國安法|陳淑莊:條文比預想中更辣 國教、23條、逃犯條例三合一 ()

「港區國安法」昨晚(6月30日)刊憲生效,民主派議員今日(7月1日)見記者回應。民主派會議召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