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日期:2020年2月16日
日期:
【武漢肺炎】4檢疫中心使用率逾九成
特首林鄭月娥(左)視察深圳灣口岸,口岸人員向她展示電子手環時,把手環戴在一人的腳上。(政府新聞處)

【武漢肺炎】林鄭月娥視察少訊中心 料本月可供90檢疫單位 7858強制檢疫者九成港人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本港自本月8日起,要求從內地抵港者接受14日強制檢疫。政府表示,截至昨日( ......

「鑽石公主號」郵輪(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多10港人確診 累計21人 ()

保安局晚上回覆查詢表示,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再多10名香港居民確診感染新型冠 ......

太古城明宮閣(圖)有住客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林若勤攝)

【武漢肺炎】太古城五旬漢確診 留醫東區醫院 ()

【20:56更新】一名54歲、居住太古城的男子今日(16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留醫東區醫院 ......

一名居住太古城明宮閣的54歲男子確診,衛生署人員今午(16日)到明宮閣消毒。(林若勤攝)

【武漢肺炎】太古城確診者任職巴馬丹拿工程師 員工在家工作一周 ()

一名居住太古城明宮閣的54歲男子,今日(16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為本港第57宗確診個案。 ......

警方展示檢獲的證物。(林智傑攝)

58歲男涉6宗油尖旺爆竊案 明日提堂 ()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昨(15日)在油麻地進行反爆竊行動期間,拘捕一名58歲男子,檢獲一支螺絲批 ......

長沙灣有約500人遊行,反對政府把長沙灣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設為指定診所。(鄧宗弘攝)

【武漢肺炎】長沙灣500人遊行反對設指定診所 居民不滿政府一言堂 ()

「反對社區設置檢疫中心(長沙灣)關注組」聯同多名區議員今午(16日)舉行集會及遊行,反對政府將 ......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打邊爐家族」24歲男子出院 ()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午(16日)在記者會稱,今日再多一名新型冠狀 ......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許樹昌:內地康復者血清治病效果好 港病人不多需時觀察適合抽取否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內地有城市試用康復者的血清治療重症病人,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 ......

金女士(右)與11歲長期病患兒子居於荃灣一個約100呎的劏房單位,她形容每天聞着「化糞池般的臭味」,擔心細菌和病毒經污水喉傳播。(曾憲宗攝)

【武漢肺炎】劏房戶稱廁所臭味如化糞池憂播毒 團體倡政府協調社區抗疫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劏房戶環境備受關注。金女士與11歲長期病患兒子居於荃灣一個約100呎劏 ......

香港國際機場(資料圖片)

機場客運量1月按年跌逾一成 機管局料跌勢2月持續 ()

機場管理局今日(16日)公布,香港國際機場1月份客運量570萬人次、飛機起降量33,210架次 ......

葵青區議員發起區內遊行,反對將南葵涌診所設為指定診所,逾300人參與遊行。(鄧宗弘攝)

【武漢肺炎】葵涌300人遊行反對設指定診所 居民憂長者易染病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本港,港府早前公布18間指定診所,負責接收輕微發燒或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 ......

口罩品牌「盾牌」今於粉嶺設開倉日出售口罩。(林智傑攝)

【武漢肺炎】千人粉嶺排隊買口罩 有網民不滿漲價 「盾牌」:成本漲幅大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下,口罩供應持續緊張。口罩品牌「盾牌」今(16日)於粉嶺開倉,上午9時 ......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范鴻齡:搶購醫療用品初見眉目 ()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今日(16日)發表網誌稱,自從醫管局個人裝備庫存減少的消息傳出後,收到商家、社 ......

警方凌晨於尖沙嘴搗破由三合會操控的無牌酒吧,16名男女涉嫌經營無牌酒吧、販毒等罪被捕。

警尖沙嘴搗破無牌酒吧檢毒品 16男女被捕 ()

警方凌晨於尖沙嘴搗破一間由三合會操控的無牌酒吧,檢獲約值6萬元毒品及賭具等,16名男女涉嫌經營 ......

天水圍遊行結束後,有人以雜物堵路。(梁銘康攝)

【武漢肺炎】天水圍遊行反對設指定診所 警拘33人 ()

政府早前公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18間指定診所,負責接收輕微發燒或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的病人 ......

傷者清醒送往瑪嘉烈醫院治理。(資料圖片)

七旬翁深水埗遭的士撞倒 清醒送院 ()

清晨6時28分,一輛的士沿深水埗青山道往美孚方向行駛,當駛至深水埗青山道與桂林街交界時,撞倒一 ......

(資料圖片)

寒冷天氣警告 市區最低12度 ()

上午7時,天文台錄得氣溫15度,相對濕度89%。寒冷天氣警告現正生效。 ......

2020年2月15日

【武漢肺炎】港府將安排免費包機 接載鑽石公主號港人回港 ()

【23:55】保安局表示,特區政府正安排包機免費接載在「鑽石公主號」上接受檢疫的香港居民,在獲 ......

一名居於石籬二邨石怡樓(圖)的70歲老翁,昨(14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與其接觸的3名救護員及兩名消防員要到檢疫中心接受觀察。(Google Maps截圖)

【武漢肺炎】曾救瞞旅遊史確診七旬翁 5消防救護入檢疫中心觀察 ()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至今累計56宗。昨日(14日)確診的一名70歲老翁,是本月12日因跌傷 ......

有病人在伊利沙伯醫院A5病房留醫逾一日後,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該院急症室日前有醫護穿保護衣、戴面罩為病人探熱(圖)。(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醫管局籲醫護勿用「高一級」裝備 工會憂推高感染風險 ()

醫管局保護裝備緊絀,剩一個月用量,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峯今午(15日)指出,若每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