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日期:2020年2月11日
日期:
【武漢肺炎】美國准在港政府僱員自願撤離 駐港總領館續開放
凌晨康美樓部分住戶要緊急疏散檢疫,有穿全身白色保護衣的警員到場協助,但警員被發現執勤時自拍(箭嘴示)。(now新聞直播片段截圖/明報製圖)

【武漢肺炎.Emily Online】警員full gear自拍惹質疑 警方:拍攝記錄工作情況 ()

青衣長康邨康美樓證實確診唔止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今日(11日)凌晨要緊急疏散,有網民睇新 ......

(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浸大續停面授課堂 錢大康籲非本地生暫勿回港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大學校園面授課堂暫停。香港浸會大學早前稱下月2日復課,校長錢大康今日(11 ......

護協主席、衛生服務界立法會議員李國麟(左三)(戴晴曦攝)

【武漢肺炎】護協籲會員按醫管局指引領足夠合格裝備 否則致電舉報 ()

【22:34】香港護士協會(護協)今(11日)舉行緊急會員大會後,宣布周四(13日)發起「保護 ......

居於康豐樓的婆婆表示,因找房署維修需時,故自行在樓下找維修商更換坐廁。(丘萃瑩攝)

【武漢肺炎】長康邨有住戶嫌「搵房署耐」 寧自行找人維修 ()

青衣長康邨康美樓307室有住戶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該單位的廁所排氣管曾自行改裝。本報記者詢問 ......

早前停泊在啟德郵輪碼頭的「世界夢號」。(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46人憂疫情拒登世界夢號 區議員:永安願全數退款 ()

曾接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世界夢號」郵輪前日解封,有46名旅客早前經永安旅遊報團,因憂慮疫情 ......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楊柏賢攝)

【武漢肺炎】今新增7宗確診 包括打邊爐家族確診者同事 累計49宗 ()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今日(11日)新增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早前「打邊爐家族」 ......

立法會議員謝偉銓(右)到長康邨了解康美樓渠管情況。(鄧宗弘攝)

【武漢肺炎】改裝排氣管或手工差致病毒入屋 謝偉銓:可用玻璃膠等封口 ()

青衣長康邨康美樓有住戶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單位,排氣管曾被人自行改動,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 ......

台灣加強防疫,桃園國際機場使用紅外線測溫儀監察旅客體溫。(法新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政府:關注港學生返台有困難 教育局設熱線協助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台灣今日(11日)凌晨零時起實施暫緩港澳居民到台的措施,有在台灣 ......

男子清醒被送往瑪麗醫院救治。(伍浦鋒攝)

西環男子墮海獲救 清醒送院 ()

下午5時許,一名男子在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對開海面載浮載沉,有途人發現報警,男子其後獲救,清醒由 ......

居於07單位的曾氏夫婦(左圖)表示已收拾好行裝,準備撤離。居於另一07單位八旬翁的兒子(右圖)稱,準備陪同老父入營隔離。(何進康攝)

【武漢肺炎】康美樓已解除封鎖線 仍有07室住戶未獲撤離 ()

青衣長康邨康美樓出現兩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居於07單位的住戶凌晨須緊急疏散,不少是長者 ......

余女士(左圖)患有肺癌,曾因缺口罩而要延遲抽血檢查。寶珍婆婆(右圖)因腳患無法出外買口罩和食米。(賴俊傑攝/明報製圖)

【武漢肺炎】肺癌病人缺口罩無奈覆診改期 百歲婆婆行動不便難買口罩糧食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市面口罩短缺,不少市民面對「一罩難求」情況,向區議員求助。一名癌症患者早前 ......

翠雅山房的車輛出入口有3名警員駐守。(賴俊傑攝)

【武漢肺炎】康美樓部分撤離居民入住翠雅山房 每個出入口有3警駐守 ()

青衣長康邨康美樓出現兩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居於07單位的住戶凌晨須緊急撤離,部分人被送 ......

兩名確診者所住07單位內的排氣管(「添馬台」facebook專頁截圖/明報製圖)

【武漢肺炎】房署將要求戶主還原排氣管 5名康美樓居民檢驗呈陰性 ()

青衣長康邨康美樓有1人確診的307單位,住戶曾自行改動排氣管,房屋署助理署長(屋邨管理)陸慶全 ......

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鍾庭耀(右)(何宛兒攝)

民研:58%受訪者予林鄭月娥0分 陳肇始民望跌幅局長中最多 ()

香港民意研究所今日(11日)發布新一輪特首及問責官員民望調查結果,特首林鄭月娥評分為20.3分 ......

小西灣衛理中學(衛理中學校友會facebook)

【武漢肺炎】衛理中學教會一職員確診 校園關閉一周清潔消毒 ()

【17:27】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下午表示,小西灣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禧恩堂59歲傳道人,為本港第4 ......

圓玄學院(旅發局網站圖片)

【武漢肺炎】圓玄學院明日起暫停開放 ()

圓玄學院今日(11日)宣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明天(12日)開始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知 ......

電單車男司機及女乘客倒地,一度陷入昏迷,二人送院治理後回復清醒。(衛永康攝)

葵涌道電單車撞客貨車 鐵騎士偕女乘客受傷 客貨車司機疑衝燈被捕 ()

下午3時12分,一輛載有乘客的電單車,沿葵涌葵益道東行行駛,駛至葵涌道交界一個燈位時起步,一輛 ......

理工大學研發全自動快速多重診斷系統,可於1小時內檢測30至40種病原體,包括SARS、禽流感及新型冠狀病毒。(賴俊傑攝)

【武漢肺炎】理大研全自動快速多重診斷系統 1小時內檢測30至40種病原體 ()

香港理工大學研發全自動快速多重診斷系統(下稱「系統」),可於1小時內檢測30至40種病原體,當 ......

劏房戶彭女士(中)稱,為重用口罩,會在口罩內夾紗巾使用。(余卓祈攝)

【武漢肺炎】組織:劏房渠管接駁亂無U形聚水器 居民憂播毒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葵涌劏房居民大聯盟今(11日)表示,不少劏房戶欠缺防疫物資,加上劏房 ......

韋女士(右)稱,6名親人仍在「鑽石公主號」上。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左)表示,收到涉及18名港人的求助個案。(李紹昌攝)

【武漢肺炎】泊橫濱「鑽石公主號」港人求助 盼政府包機返港隔離 ()

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昨(10日)再確診最少65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目前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