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業漢為還債綁架菲傭及女童判囚9年4個月 官讚女傭勇敢救人 (18:11)

薄扶林2021年發生綁架案,一名菲傭帶約20個月大的女童上課時被挾走,並藏參於元朗八鄉的貨櫃。無業男子今(15日)於高院承認兩項「強行帶走或禁錮他人」罪,暫委法官胡雅文指,被告有計劃犯案,他綁起事主和替事主戴上頭套,曾分開兩人令她們驚慌,法官讚揚菲傭勇敢帶同女童逃離險境,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判被告監禁9年4個月。

辯方求情稱,被告何連進(現45歲)當時欠債及受債主指使協助收數,其後得知實情是綁架,他感到羞愧。庭上提及,本案沒對菲傭和女童造成長遠傷害。法官判刑稱,被告過往因財困犯案,他雖然在本案沒使用暴力,但他事前三日購買索帶和準備車輛,屬早有預謀,以監禁14年為量刑起點,就被告認罪減刑。

案情透露,女童父母為日本餐廳的東主,一家居於貝沙灣。2021年12月8日早上,39歲的菲傭推嬰兒車帶女童上課途中,在域多利道被掩口蒙頭挾持上車。司機稱只要菲傭合作就不會傷害她,問及其僱主姓名和電話號碼,菲傭回應指她的僱主不富有,她才需要帶步行女童回校。司機談及需兩億贖金,又游說菲傭配合,稱事成後可向她分發5%。

案情續稱,菲傭下車後被帶往貨櫃更衣和綁起手腳,被告當時沒佩戴口罩。菲傭與女童再被帶上車,女童雙手遭索帶綑綁,兩人被載到八鄉大窩村的貨櫃及繫在一起。當菲傭鬆脫雙手、除掉頭套及撕去封口的膠紙後,她抱女童出貨櫃外並爬上櫃頂。此時被告亦攀上貨櫃頂,菲傭呼救及推被告落地。附近村民發現後,協助兩人報警,被告逃離現場。菲傭臉上有擦傷紅印,女童除了有綁印之外沒大礙,二人同日出院。被告翌日被捕,警誡下保持緘默。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