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境外勢力仍虎視眈眈 勿「好了傷口忘了痛」 (11:58)

今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特首李家超於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上說,敵對勢力出於政治利益攻擊香港,境外勢力仍對香港虎視眈眈,社會要提高警愓,形容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有如病毒,雖然《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實施為香港提供「有效疫苗」,但國家安全威脅會像病毒一樣繼續侵蝕,不會因為有了疫苗就停止攻擊,亦不會自然消失,必須繼續做好保護工作,稱不應「好了傷口忘了痛」。

李家超說,政府會從四方面繼續落實《維護國安條例》的相關工作,包括繼續做好解說工作,讓社會各解更了解條文內容;強化內部制度,尤其是培訓方面,確保相關人員明白條例要求;全力防範、制止及懲治有關危害國安活動,有法必依、執法必嚴,執法人員要做好培訓,並加強情報收集分析能力,確立相關預警系統;做好國家安全教育,融合發展國安教育、愛國主義及中華文化教育,讓維護國安成為學生及市民的日常生活部分。

他又表示,《維護國安條例》實施後,香港無後顧之憂,可輕裝上陣拼經濟謀發展,政府會推進5方面工作,包括更好結合「有為政府」及「高效市場」,繼續吸吶企業及人才,並與市場緊密合作,要求進一步審視及簡化行政程序,亦會繼續投資未來、擴大發展容量,推進各項行動綱領及發展藍圖。他又說,香港會把握國家發展「新質生產力 」的機遇,發揮香港獨有優勢,透過8大中心建設積極貢獻國家。

李家超指,香港會繼續建立人才高地,並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繼續招募國際龍頭企業,同時參與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發展,與大灣區互聯互通,並積極組織外訪團。他亦說,政府將發展內部經濟,包括旅遊、消費及投資,同時支援中小企持續發展, 推動盛事經濟,及推出不同活動協助帶動零售及餐飲業。

他又稱,《維護國安條例》堵塞國安漏洞,有利居民依法享受各項權利及自由、增加投資者的信心、社會可持續發展、社會穩定及改善民生,相信只要團結一致、齊心協力,香港會再創輝煌。

另外,今早政務司長陳國基於「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升旗儀式致辭時說,政府會與「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通力合作,凝聚社會各界的力量,通過學校教育、本地社區、歷史政經文化,以及傳媒宣傳四大範疇,做好愛國主義教育,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與「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增強廣大市民,尤其是年輕一代對國家及中華傳統文化的認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家超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