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2024︳考評局:「報到易」昨日運作暢順 約8成一般試場考生自行簽到 (18:55)

考評局周五(12日)宣布停用「監考易」,考生續用「報到易」。考評局今發表網誌,稱會全力密切監察「報到易」程式,確保考生在接下來的各科考試可繼續使用程式自行簽到。考評局又說,昨日舉行的英文科聆聽及綜合能力考核,各試場的相關考務程序均運作順暢,一般試場近8成考生、即約33000名考生成功簽到,有10多人登入後未能成功簽到。

考評局表示,昨日共有47,000名考生報考,當中有3,000多名有特殊教育需要考生,不需使用「報到易」;餘下一萬名未有自行簽到的考生中,有約1400人缺席,其他考生亦因遲到、轉到特別室應考、選擇提前關掉手機、手機網絡接收不良或電量不足等,而交由監考員紀錄其出席情況。考評局認為,這些數據證明「報到易」程式的整體運作順暢,並沒有出現異常,認為考生、老師和家長都可以放心。

考評局又表示,明白早前「監考易」程式未如理想,令考生對應否使用「報到易」自行簽到有所保留,指出昨日考試所見,「報到易」能夠順暢使用,局方會與試場主任及監考人員作出妥善安排,小心處理考生出席紀錄和點算答卷,讓考生能專心應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