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長洲搶包山 攀樹運動員首戰選拔賽以首名出線 (18:15)

長洲搶包山選拔賽今午(14日)於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舉行,複賽中成績最佳的12名男女選手將晉身下月15日晚舉行的搶包山決賽。

首次參賽的攀樹運動員馬學銘,以42秒43於選拔賽複賽首名出線。現年35歲的他說,原本只是想感受一下搶包山的氣氛,對取得第一名感到意外,「已經當自己贏了,可以掂到包山的包」。馬學銘指自己一直想參加包山比賽,卻一直忘記報名,今次終在朋友的支持下報名參加。他說,希望放鬆地享受賽事,亦不會給予自己壓力,會在餘下1個月的時間好好訓練,期望盡力做到自己最好的成績。

女選手方面,2019年「包山后」龔子珊以54秒73成為第一名。她表示,成績較上年慢,但採用穩定策略,認為入到決賽即可。對於勁敵之一、多屆「包山后」黃嘉欣今年未有參賽,龔子珊笑言「唔多唔少」對賽事較有信心,但主要期望成績較去年更佳。她亦提及,另外兩名入選決賽的女選手均有攀石經驗,計劃會加強鍛鍊體能應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搶包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