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校委會接納5人調查小組報告 投訴校長張翔行為不當指控不成立 (23:34)

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宣佈,今日(12日)接納由專責小組提交的報告。專責小組是根據港大校委會於2023年10月9日和11月6日通過的決議成立,檢視按港大「舉報」政策和程序,收到的相關電郵投訴涉及的問題和事宜。調查小組可掌握證據,不足以確立吹哨者電郵中對校長行為不當的指控。

校委會議決,交由轄下的人力資源政策委員會、財務委員會及其他委員會檢視報告的調查結果,就已採取和/或將採取的措施向校委會報告,以處理並防止已發現的問題再次發生,從而提高大學的管治以履行大學的使命。

專責小組由港大審計委員會主席吳永嘉議員擔任主席,其他成員包括施文信博士和趙子翹先生兩位校委會成員,以及許偉強資深大律師及孫德基博士兩位非校委會成員。

專責小組獲授權對投訴電郵中舉報或提及的問題和事宜,逐一作出檢視,根據港大的 「舉報」程序,就這些問題和事宜進行調查,向校委會作出報告。

港大校委會去年10月初成立5人專責小組,處理針對校長張翔多項匿名投訴。

 

相關字詞﹕張翔 港大校委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