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修樹女工兩年前因工程車吊臂折斷急墜亡 上司稱死者操作升降台及剪樹分工屬「自己走位」 (14:45)

康文署女技工兩年多前在西營盤水街葺剪樹木時,她所在的升降台吊臂突然折斷墜下,送院後證實身亡,死因庭今(10日)展開研訊。與死者拍檔的男技工出庭憶述,當時與死者在離地約6至8米高的升降台工作,當時死者負責剪樹並控制升降台,他從旁輔助,而他亦於事件中受傷。死者上司表示,死者資歷較男技工深,操控升降台等實際分工是「佢哋自己走位」。

事發於2021年8月18日,死者為曾賽茹(終年55歲)。是次研訊由死因裁判官林希維審理,不設陪審團。康文署及機電署列作有利害關係方;死者丈夫和3名子女有出席研訊,無律師代表。長子劉鎧華作供確認母親從內地來港定居,生前熱愛運動、遠足。

與死者同屬港島西樹木組的男技工陳晚敬作供指,當日早上與死者戴上頭盔及扣妥安全帶後,登上工程車升降台修剪接近居民的樹木。陳稱,死者負責控制升降台和鋸樹,她將鋸斷樹枝交予陳,再由陳拋落地面。15分鐘後升降台忽然下墜,陳感到胸口劇痛、呼吸困難,他只能用手示意尚有意識。陳入院後才知悉升降台跌下,事件導致他6條肋骨斷裂。

在地面支援、整理樹枝的技工蕭祖沛作供指,案發時見升降台吊臂跌落垂下,發出巨響,他們立即叫喚死者和陳晚敬,但只得陳回應。蕭在混亂之際扶着木梯,其同事上梯嘗試接觸台上兩人。二級康樂助理曾嘉傑供稱,得知死者操作升降台及剪樹,他沒指明由誰負責操控;出事後死者上半身傾出升降台和嘴角流血,曾嘉傑檢查她仍有呼吸脈搏。

庭上播放另一輛車的行車紀錄儀所拍攝的案發片段,可見涉事工程車升降台墜下撞向車身。此時死者丈夫表示「撞左個枝臂啦」,並不禁拭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