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佐敦道華豐大廈3級火 增至5死逾30人傷 (13:05)

【13:05更新】今晨(10日)7時53分,油麻地佐敦道13號華豐大廈發生3級火,位於1樓的健身中心起火,冒出大量濃煙,警方接獲多層住客報警求助,被困大廈內,消防到場開喉撲救,搜救隊到場協助疏散,有住戶在窗邊揮毛巾求救,消防升起雲梯拯救被困住客,消防於8時04分將火警升為3級,增派人手到場協助救援。

火勢於8時54分受到包圍,消防正動用2條喉及2隊煙帽隊灌救。火警中,一名女子墮樓昏迷,約150人疏散到安全地方。醫院管理局表示,截至上午11時30分,共有40人送院,當中5人死亡。

政務司長陳國基出席立法會前廳交流會後表示,對火災感到震驚和傷痛,消防接報後已立即到場灌救,民政事務局和關愛隊亦有到場協助市民前往庇護站,醫管局亦在醫院開設特別櫃檯處理傷者。他稱消防將深入調查起火原因,以免悲劇再發生。

特首李家超指,高度重視事件,已指示醫院管理局全力救治傷者,警務處、消防處等相關部門調查起火及造成嚴重傷亡的原因。他亦指示民政事務總署和社會福利署等部門做好善後工作,向死者家屬和受火警影響的居民提供一切所需協助。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