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見酒吧打烊後摑警員左頰 懲教助理判感化令 (11:47)

一名二級懲教助理於去年5月凌晨,獨自到銅鑼灣一間酒吧時發現打烊,在大廈大堂內吵鬧,又掌摑到場調查警員的左頰,令對方面部發紅。該懲教助理早前承認一項襲警罪,今(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12個月感化令。裁判官接納被告主動治療情緒問題,僅因一時衝動及受酒精影響犯案,本案可以感化令處理。

法庭早前押後被告吳海威(35歲)的判刑,以索取社會服務令和感化令報告。辯方今進一步求情指,兩份報告的內容正面,被告已積極更生和面對過錯,獲家人支持改過,冀判處感化令。

裁判官何慧嫻判刑指,報告顯示被告主動跟進其精神及情緒問題,考慮到他以往無案底和承認控罪,接納報告建議判處12個月感化令。何官提醒被告須在感化官指示之下,改善飲酒問題和繼續接受治療等,假若再犯案可能會判監。

案情指,被告去年5月29日近凌晨5時獨自前往銅鑼灣一間酒吧,卻發現已打烊。他走到大廈地下大堂與保安員爭執,要求保安員聯絡酒吧老闆開門。保安員帶被告到保安室休息,並報警處理。警員杜家樂與同僚於11分鐘後到達,被告向杜大聲呼喝,推杜到牆邊,用右手掌摑杜的左頰一下。杜被送到醫院檢查,發現左面發紅,而被告則在警誡下保持緘默。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