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復活節清明近千人申請急症室退款 佔總求診人次1.6% 與新春首推相若 (21:54)

公立醫院急症室於剛過去的復活節及清明長假期重推特別退款安排,為期11日至昨日完結。醫管局今日(8日)公布,暫接獲999名病人申請退款,佔總求診人次約1.6%,正處理有關申請。翻查資料,醫管局於農曆新年長假期首次推出為期10日的急症室特別退款安排,共1032人申請退款,比率約1.9%,與今次相若。

醫管局表示,復活節長假推出特別退款安排其間,各公院急症室錄得逾6萬求診人次,每日首次求診介乎約5100至約6000人次,第四及第五類、即次緊急和非緊急病人等候時間中位數介乎2至3小時。

醫管局數據顯示,普通科門診診所的診症名額於復活節及清明節公眾假期使用率逾九成,18區中醫診所服務籌額使用率於復活節及4月首周亦接近九成。該局稱留意到部分病人在預約普通科門診及中醫診所服務後未有應診,呼籲病人如有其他安排而無需診症,應主動取消預約,讓有需要病人更易適時接受醫療服務。

醫管局稱會持續監察公院服務數據,總結今次服務安排經驗和持分者意見,以助日後推行適當措施,讓急症室資源可用於最急切需要醫療服務的市民。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醫管局 急症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