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Foodpanda旗下公司財務總監私吞逾2200萬 判囚7年4個月 (12:50)

外賣平台Foodpanda旗下公司的財務總監疑因沉迷賭博,於2016年至2017年間利用銀行戶口的保安編碼(security token),將逾2883萬元中飽私囊,其後歸還其中逾598萬元。他今(8日)於高院承認兩項盜竊罪,判囚7年4個月。法官稱,被告獲僱主信任,才可以全權管理公司戶口,犯案屬嚴重違反信任關係,不過他事後歸還款項,反映一定程度的悔意。

被告劉家耀(現41歲)案發時為Rocket Food Limited的財務總監。辯方求情指,他患思覺失調和嚴重抑鬱症,須定期向精神科覆診,不過他當時以為自己創出「賭波方程式」,未曾向醫生透露賭博習慣。

暫委法官游德康表示,被告獲授權處理公司戶口款項,更易掩飾犯罪行為。游官考慮本案不涉複雜計劃、被告願意還款和候審行為良好等因素,以4年9個月和11年為兩罪的量刑起點,因被告盜款對公司影響輕微,總刑期為7年4個月。

案情指,Foodpanda旗下有兩間公司,包括Rocket Food Limited及Maidan Limited。被告2015年晉升為Rocket Food Limited的財務總監,月入逾4.7萬元,其間可以透過銀行密碼和保安編碼,網上處理兩間公司的帳戶。他辭職後向上司坦承挪用公款賭博,並向警方自首。

被告警誡下承認,曾將公司款項匯入個人帳戶賭波,亦曾往澳門賭博。調查發現,被告經171次轉帳,將逾2883萬元由Maidan Limited轉入個人帳戶;同時,他分16次轉帳,將其中逾598萬元歸還予Maidan Limited。換言之,他盜款淨額約2284萬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