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七欖期間打擊的士違規 向五司機發傳票 (10:40)

警方在上周五至周日本港舉行七人欖球賽期間,展開打擊的士交通違法行動,主要針對的士濫收車資、拒載、載客行車期間沒有展示的士咪表指示器(即載客時無「冚旗」)等違規行為。

行動中,警員在尖沙嘴區設置多個路障,共截查50部載有乘客的的士,並了解有關的士有否向乘客要求額外車資。如初步發現的士有違規行為,會記下相關的士司機及乘客資料作進一步調查及檢控之用。另外,警員又向5名涉嫌「沒有展示的士司機證於證件架上」的的士司機發出交通傳票通知書。

警方指重視濫收車資案件,並提醒市民有關罪行屬嚴重違法行為,根據香港法例,濫收車資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刑罰可被判入獄6個月及罰款一萬元。警方提醒,市民及遊客如發現任何有關的士違法行為,應記下時間、地點、的士車牌,司機姓名及行車路線等資料,並向警方舉報。

相關字詞﹕的士 尖沙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