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荔枝角潑水節需登記入場 市民指現場氣氛不錯惟安排欠佳轉「喺街玩」 (17:50)

「香港潑水節2024」(下稱潑水節)今午在荔枝角D2 Place一期及二期外的長義街舉行,潑水活動下午約3時半開始,逾百人排隊參與,有市民表示活動氣氛不錯,但登記入場程序欠佳,到場才知道有劃分潑水區及需要登記,並非可隨意在街上潑水,對安排感到不滿,有市民得知下周九龍城「泰繽紛」需登記感到擔憂。

潑水節中午12時有街舞、民族舞蹈、日本動漫角色扮演巡遊等表演,期間一度因大雨而中斷,惟約5分鐘後即恢復表演。潑水活動於下午約3時半舉行,逾百人排隊等待進入指定潑水區。本報記者詢問現場工作人員有關安排,工作人員表示潑水區分3個時段開放,每時段約1小時,潑水區約可容納約200人,有工作人員在入口檢查參加者是否有登記及簽署免責證明書。

葉小姐與兩位友人首度參與潑水活動,葉小姐認為現場安排不好,雖然現場氣氛不錯,但事前不知需登記,網上亦無資訊提及要登記,最後無法入場,「喺條街自己玩」。她知道下周九龍城亦有潑水活動,但指這裡先舉辦了故先到場參加,得悉九龍城亦有類似登記及指定區域的安排,擔心氣氛「會有些差」。

年屆70歲的甄先生表示,今次也是特意到場參加,以往每年都有參與潑水節活動,在九龍城潑水亦有數十年,惟今年不會參與九龍城的潑水活動,因泰國延長了潑水節活動,下周會在泰國「追水潑」,了解到九龍城的潑水地點移師至賈炳達道公園感到「有少少」可惜,但認同需要顧忌不參與潑水的市民,亦提及去年有市民向警察潑水,他覺得警方在執行職務,向他們潑水「不太適合」,贊同劃分潑水區的安排。

潑水區旁有售賣水槍的攤位,店員凌小姐表示銷情未及去年,去年入貨約150枝水槍,潑水環節未結束而售罄,今年入貨約200枝,惟第一節時段結束後仍剩約100枝,認為銷情下滑與今年的登記安排、劃分指定潑水區及限時安排有關,因去年市民可在街上自由潑水,更甚有市民向她們表示想購買水槍,但「嗰邊(潑水區名額)full咗」,對今年安排感到不解,「點解要咁玩」,認為安排影響活動氣氛。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潑水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