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調景嶺站設備故障行車需額外時間 港鐵料與電力驟降無關 (19:28)

【19:28更新】港鐵宣布,由於觀塘線往黃埔方向有列車在調景嶺站附近出現設備故障,觀塘線來往黃埔站及調景嶺站的整體行車時間預計需要額外15至20分鐘。港鐵下午2時07分宣布,在調景嶺站附近出現故障的列車已被移離行車線,觀塘線列車服務逐步回復正常。

港鐵指,今日大約1時22分,觀塘綫往黃埔方向有列車在調景嶺站附近出現設備故障,車務控制中心為審慎起見,在油塘站安排車上乘客落車,轉乘下一班列車。期間,觀塘綫來往黃埔站及調景嶺站的整體行車時間需要額外約15至20分鐘。該列車及後駛離行車綫,觀塘綫列車服務於約下午2時05分逐步回復正常。

據初步了解,該列車設備故障與下午約1時30分的電力驟降無關,公司正調查成因。

而就電力驟降方面,車務控制中心在大約1時30分收到電力公司通知有關情況,網絡內車務運作大致正常,但部分車站設備,包括扶手電梯及升降機等受到影響。相關設備及後在同事及供應商重置及檢查後逐步回復正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