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龍城潑水節首度移師賈炳達道公園 民政專員蔡敏君:是否「每人都希望在不知情下被潑水?」 (12:21)

九龍城素來有「小泰國」之稱,往年多於城南道舉辦潑水節活動,今年則被移師至賈炳達道公園內進行,活動名為「18區日夜都繽紛@龍城美食潑水泰繽紛」(下稱泰繽紛),今早舉辦活動啟動禮,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蔡敏君表示,安排經過周詳考慮,希望市民在安全下有最好的體驗,至於城南道能否潑水,她則指該處舉辦市集,反問是否「每一個人都希望在不知情下被潑水」。

泰國駐港總領事吳豐燦啟動禮後稱,知道有安排地方舉辦潑水節活動,滿意活動安排,知道有人或不滿意安排,會嘗試向他們解釋相關安排。

翻查區議會文件,泰繽紛由九龍城區民政事務處、九龍城區議會及九龍城工商業聯會合辦,活動於4月12至14日間舉行,公園內除舉辦潑水活動,亦有電音表演、泰拳邀請賽、泰國特色市集等活動,城南道則舉辦車尾箱市集。潑水活動有人數限制,共分為8節時間,每一節約可有200人,預計約數千人參加

昨有傳媒報道引述民政處指,因去年城南道舉辦潑水節,令「公眾秩序和人身安全出現一些隱患及不良效果」,遂認為城南道不宜進行潑水活動。

身兼當區區議會主席的蔡敏君致辭時,引述數字稱去年開關後3個月有約22萬人港人遊泰,約半居港泰國人住在九龍城,望透過活動可令本地人及遊客了解更了解相關文化,又稱知道「大家好想做」潑水節,故是次找了一個「大好多的場地」,再加上電音表演,令大家可更盡興之餘,亦能在安全環境下進行。她又指,屆時城南道有泰國總領事館安排的文化體驗,民政處亦會安排雙層巴士作九龍城歷史相關的工作坊。

蔡亦指事後會再檢討活動安排,未回應安排是否與去年有人向警方潑水有關,惟稱經過有關事件後,市民應明白公眾地方「甚麼應該做」。

泰國駐港總領事吳豐燦致辭時指,宋干節是泰國最重要的節日,屆時會有泰國拳手到港與本港拳手切磋,亦會有泰國媒體到場採訪。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潑水節 蔡敏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