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3人涉兒童色情物品罪案被捕 包括男教職員疑誘騙男童拍裸照 (16:42)

本港警方聯同新加坡、韓國、英國及澳洲警方攜手打擊兒童色情物品罪案,早前採取代號為「獨劍」的聯合拘捕行動。行動中,外國警方共拘捕259人,涉嫌「管有或分享兒童色情物品」。本港警方則拘捕13名男子,其中1人為教職員,涉嫌「促致未滿18歲人士製作色情物品」,他已被學校停職;其餘12人則涉嫌「管有兒童色情物品」。本案中,警方暫未發現有本地受害人。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許綺惠表示,本港警方早前收到上述4個國家警方的情報,發現有人經點對點分享軟件下載及分享兒童色情影片或相片,又懷疑香港有人於網上社交媒體結識未成年兒童,誘使對方發放裸照。本港警方調查後,於3月25日採取拘捕行動,在全港多區共拘捕13名介乎31至73歲的男子,涉嫌「管有兒童色情物品」及「促致未滿18歲人士製作色情物品」罪。

其中,涉嫌「促致未滿18歲人士製作色情物品」罪名的是一名教職員,他於學校主要負責管理工作,相關學校已知悉事件並將他停職。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他單獨犯案,在社交平台尋找獵物,主要針對未成年男童,投其所好,取得對方信任後,便向該些男童索取裸照或片段。另外12名被捕人分別任職廚師、工程維修員、退休人士等,涉嫌「管有兒童色情物品」。據警方調查,他們於點對點分享軟件下載相關兒童色情物品,無需付費購買。

警方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高級督察郭詩慧呼籲,家長要了解子女上網習慣,為子女培養正確的兩性價值觀。

相關字詞﹕兒童色情物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