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向旅客索賄1000元助登車 廉署起訴「金巴」散工 (15:50)

廉署周三(3日)起訴一名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金巴)散工,指他涉嫌於去年農曆新年除夕前向兩名旅客索賄1000元,以協助二人登車由香港返回珠海。他被控一項代理人索取利益罪及一項代理人接受利益罪,現獲准予保釋,下星期一(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

35歲被告吳光龍,為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香港)有限公司時任散工,負責在港珠澳大橋的香港口岸協助乘客登車,包括在登車閘口檢查乘客是否持有當天有效車票。案發時,「金巴」因應內地防疫措施,每日只可接載特定數目的乘客由香港前往珠海,乘客亦必須持有網上實名預訂的當天有效車票,方可登上巴士。

案情指,吳光龍涉嫌於去年1月20日(年廿九),向兩名內地旅客索取賄款1000元,以協助二人登上一輛前往珠海的「金巴」,並涉嫌從其中一人接受賄款人民幣500元。廉署調查發現,該兩名旅客於同日深夜到達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二人未能成功購買當日或翌日的車票而向被告求助,其中一名旅客其後拒絕付款予被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廉政公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