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花蓮地震.現場報道︳現場消息指太魯閣兩港人獲救無大礙 有失蹤者家屬留守救援中心盼奇蹟 (10:23)

台灣花蓮對開海域前日發生黎克特制7.2級地震,重災區「太魯閣國家公園」一帶仍有數百人被困,救援工作今日持續。救援中心的消息透露,兩名被困在太魯閣晶英酒店的香港旅客今早獲救,未有受傷,當中有一人同時持有台灣護照。另續有失蹤者家屬在救援指揮中心守候。

台灣當局今早繼續在「太魯閣國家公園」一帶搜救,包括分批以直升機將受困人士送到山下。現場消息指,今早兩名香港旅客獲救,二人均為女性,分別58歲及41歲。他們在太魯閣晶英酒店獲救,沒有受傷,其後自行離開。現場救援人員表示,由於山上沒有網絡,被困人士分散多個地方,暫未能統計身處山上的外籍遊客人數,未知是否仍有港人被困。

另外,繼續有失蹤者家屬在救援指揮中心守候。台灣人游先生一家五口在大規模山崩的「砂卡礑步道」失蹤,其母親今早在指揮中心等待消息,焦急落淚,她說兒子一直有在社交媒體報告行蹤,惟地震後音訊全無,希望有奇蹟出現。

明報記者鄭啟智、賴俊傑 花蓮報道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花蓮地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