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技園公司:科學園具龐大生態圈 將帶公司到海外覓機遇 (11:01)

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在商業電台節目《政好星期天》表示,過去幾年有不少公司希望落戶香港發展中國業務以外市場,他形容科學園有龐大生態圈,約2萬人工作,當中約1.3萬人為科研人才,再加上科學園設投資基金,又指香港部分大學的科研力量強,對吸引企業落戶香港具優勢。

黃克強稱,科學園會帶園區公司外出尋找人才和機遇,例如下月將帶5間公司到美國,讓他們逗留當地半年尋找投資者和開發產品等,下周亦會與幾間公司到新加坡。

被問到有否來港人才因23條立法而產生憂慮,科技園公司人才及人力資源高級總監王秀麗出席同一節目時表示,暫無聽聞人才談及相關課題,他們比較關心在港發展前途、收入、住宿等,又指不論長期職業發展、短期實習都受到海內外人才歡迎。她提及去年與史丹福大學開展的環球實驗生計劃,指今年將會擴展計劃至其他院校,包括清華大學及柏克萊加州大學,以及安排實習生來港兩至三個月,希望今年的實習生數目比去年倍增,亦希望本地實習生與海外實習生多交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科學園 黃克強 王秀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