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馮祥記遭富邦銀行入稟索償近7000萬元 (18:22)

逾40年歷史的老牌承建商馮祥記集團早前宣布因資金周轉問題,自行呈請清盤;富邦銀行昨日(27日)入稟高院,指馮祥記建築及相關公司與其擔保人,涉款近7000萬元未還,除要求還款外,還要交出用作抵押的車位及物業。

原告為富邦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昨分四份入稟狀入稟,被告分別為已自行清盤的馮祥記建築有限公司、敏勤實業有限公司、馮國雄、馮田娣、馮國強、冼偉生、馮潤娣、英萃有限公司、耀康有限公司及新運發展有限公司。翻查資料,涉案公司均由馮祥記家人擔任董事,股東同為Fung Cheung Kee International Ltd。

四份入稟狀內容指,馮祥記建築於2022年6月向富邦銀行借貸,而案中被告擔任借貸擔保人,因馮祥記建築逾期未還款,富邦銀行入稟向他們追討逾6965萬元,以及相關利息。另外被告曾分別將九龍塘馬可尼大廈3車位、奧坊.曉岸一單位、喜築一連天台單位及長沙灣創匯國際中心3單位抵押,富邦銀行要求他們交出上述物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馮祥記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