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禁毒處撥逾百萬助正生書院運作 保安局斥在逃林希聖拒調撥資金 (11:53)

警方一月拘捕4名基督教正生會董事,指他們涉串謀詐騙,並通緝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等3名已離港董事。警方表示,陳2020年聲稱學校財困並籌款,款項疑非用於書院教育工作,逾5000萬元被匯出境外。保安局今日發稿,批評在逃的正生會董事兼創辦人林希聖在政府及正生書院多次要求下,仍沒有調撥正生會銀行帳戶內的資金至正生書院,指保安局禁毒處已從禁毒基金撥出逾100萬元應急援助金以解學校燃眉之急,以免因個別被通緝人士的行為而影響學校運作。

禁毒處指,林希聖近日仍一直以不同藉口,阻礙調撥銀行帳戶內的資金予正生書院維持運作,「更遑論重組董事會,徹底解決正生書院資金調撥問題」,又指書院沒有足夠資金照顧師生日常需要。政府為免師生,包括7名即將要應付公開考試的學生受影響,主動從禁毒基金撥出超過100萬元應急援助金,讓正生書院渡過難關。

保安局指林希聖和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仍然在逃,當局強烈譴責被通緝人士的醜惡及自私行為,呼籲他們不要將自己的私心置於正生書院師生福祉之上,亦不要糟蹋捐款予正生會的市民的一片善心,以滿足個人私利,「呼籲他們及早回港面對法律,回頭是岸。」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正生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