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衞生署覆驗揭女嬰麻疹假陽性 荃灣港安:基於公共衛生考量呈報懷疑個案 (18:40)

一對14個月大孖女上周確診麻疹,衛生防護中心日前稱證實其中一名女嬰麻疹病毒核酸檢測呈陰性,與早前在荃灣港安醫院化驗結果不一致,要求該院提供資料了解化驗過程和檢測陽性原因。荃灣港安醫院今日回覆本報稱,當時基於公共衛生考量,按指引呈報懷疑個案,並由防護中心進一步調查傳染病結果。

該對孖女中的妹妹本月13日因出疹等到荃灣港安急症門診中心求醫並入院,血液樣本核酸檢測及抗體呈陽性。防護中心日前稱最新發現其核酸檢測則呈陰性,故重新評估個案,經諮詢專家後確認她無受感染,懷疑因早前接種麻疹疫苗所致。

荃灣港安醫院表示,當時患者血液樣本對麻疹病毒核酸檢測及免疫球蛋白M抗體均呈陽性反應,患者亦出現相關病徵,基於公共衛生考量,該院按指引呈報懷疑個案,並由防護中心進一步調查傳染病結果。該院重申根據防護中心結論,不排除由於該女童較早前接受麻疹疫苗注射,導致其樣本化驗結果出現不一致。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