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師語文能力評核考試24/25年停辦 改考IELTS及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 (13:03)

教育局公布,教師「語文能力評核」筆試和口試於2024/25學年起停辦,將以「國際英語水平測試制度」(IELTS)及「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普通話水平測試」取代;而由教育局舉行的「課堂語言運用」評核則維持。

根據教育局向學校發出的通函,教師需要於IELTS考試的整體評級達7.5級或以上,同一張成績單中,聆聽、閱讀、寫作和口語各項均要達到不低於7.0級的水平。普通話科方面,教師須在測試在獲得二級甲等或以上成績。本身已持有「語文能力評核」筆試、口試和「課堂語言運用」相關成績的教師,其資歷將繼續獲認可。

語文能力要求政策自2000年實施,旨在確保所有英文及普通話科教師達到最基本的語文能力要求,教育局說,因應業界及持份者的關注、教育的最新發展、學生的學習需要及學校人力資源調配的需要等,檢視安排後制定優化措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教育局 語文能力評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