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檢1.5公斤液態可卡因 入境旅客涉體內藏毒被捕 (20:15)

海關拘捕涉嫌體內藏毒的52歲秘魯籍旅客,共檢獲1.5公斤懷疑液態可卡因,市值約150萬元。該旅客已被控「販運危險藥物」罪名,案件明(26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毒品調查科調查主任卓主烽表示,海關根據風險管理,昨日(24日)截查一名由巴西聖保羅出發,經埃塞俄比亞抵港的女旅客。她報稱為廚師、來港旅遊,惟對本港旅遊景點不認識,所攜帶的金錢亦不足夠支付其留港消費。海關懷疑她涉體內藏毒,於是將帶她到醫院檢查。經醫生檢查,確認女子體內藏有異物,遂以涉嫌販運危險藥物罪名將其拘捕。

海關指,截至今午6時,她已排出44個、共重1.5公斤的袋狀懷疑液態可卡因。調查顯示,該名女子收取兩萬元報酬,偷運毒品來港。據悉,毒品以塑膠物料包裹,而被捕人昨日抵港,預計周五(29日)離港。

海關表示,會繼續按風險管理原則,重點揀選來自高風險地區的旅客作清關檢查,以打擊跨境販毒活動;又估計本地毒品需求會隨復活節假期將至而增加,強調會於假期期間加強執法。

相關字詞﹕海關 毒品 液態可卡因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