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案︳時任銀行副總裁否認暴動 稱得悉白衣人行動往西鐵站提醒途人 (18:20)

2019年7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時任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7男子否認暴動,時任銀行副總裁的被告陳永晞今(25日)自辯稱,他當晚與友人行去吃糖水途中,見到逾百名白衫人士持棍聚集。有執棍男子前來問兩人「過嚟做乜嘢?」,另一拿相機的白衫者聽到兩人是街坊,便說「快啲離開,今晚呢頭會有嘢。」陳與友人折返時,友人聯想到有指元朗當日有白衣人聚眾打人,於是陳去西鐵站「睇下有咩方法提醒佢哋(途人)避免呢個危險」。

次被告早上完成作供,第三被告陳永晞(現41歲)下午開始自辯。法官提及,案件需於5月另加審期。陳確認案發時在德意志銀行擔任副總裁,他於2020年被捕後離職。陳稱,2016年購入Grand Yoho一個單位居住,出於關心社區而參與業主委員會,在2019年當選該座的代表。他另指自己無政治聯繫,亦無案底。

陳憶述,案發晚上和鄰居兼友人John食糖水,他與John認識多年亦是同事。兩人約10時在形點商場會合後前往B仔涼粉,其間陳在鳳攸北街休憩處附近見到白衫人士聚集,當中有人用棍指住他們,並問「你哋邊個嚟㗎?過嚟做乜嘢?」陳答道,他們是街坊。陳供稱,對於白衫者稱「呢頭有事發生」,陳意會是指在鳳攸北街及雞地。法官關注,閉路電視片段顯示陳與友人在商場看手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721事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