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圖輯】維港兩岸各有活動 復活節帽子巡遊北角至灣仔海濱舉行 尖沙嘴海旁辦基層墟市 (17:50)

維港兩岸今午(24日)均有活動,其中北角至灣仔海濱舉行「維港復活節帽子巡遊2024」,市民可親自製作復活節帽子,配合不同風格的打扮參與巡遊,亦可帶同寵物參加;而在尖沙嘴的香港文化中心外則舉辦「香港墟市節」,設有40個特色攤檔。

復活節帽子巡遊由北角東岸公園主題區開始,至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結束,沿途設有滾軸溜冰、舞蹈等表演,終站有舉行慶祝派對,並在「海濱站」、即退役東鐵線「烏蠅頭」列車內設創意工作坊。參與的市民戴上色彩繽紛的帽子,上面貼有花朵圖案、復活蛋、兔子等裝飾。市民可帶同寵物參與。

在維港另一邊,「撐・基層墟市聯盟」聯同10多個社區團體及社福機構舉辦基層墟市,有烘焙食品、手工藝品等攤檔。主辦單位表示,不少團體仍面對難以尋找墟市場地及申請程序繁複的困難,期望透過活動推動政府容許更多公共空間舉辦基層墟市活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復活節 墟市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