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3條立法|容海恩未憂受禁制潛逃者措施影響 料丈夫與袁弓夷聯絡時會負責任 (14:58)

立法會正審議《基本法》23條立法,將引入「隱匿叛國」罪,並針對涉國安罪行的潛逃人士實施禁制措施。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早前與因為《港區國安法》被通緝的家翁袁弓夷脫離翁媳關係,她今日(19日)表示從不擔心違法。其丈夫袁彌昌早前認為與父親聯絡不犯法,容海恩稱一般問候無問題,牽涉深入交流和財務溝通就要留意,有信心丈夫會小心處理,「我相信佢係一個負責任嘅男人」。

「香港議會」發起人袁弓夷涉嫌違反國安法被通緝,其媳婦容海恩早前宣布脫離翁媳關係。她說法例十分清晰,不會誤墮法網,「無擔心過」。她稱沒有就此與丈夫特別溝通,相信對方明白自身處境,「對佢有信心,理解關乎到我哋自己都有一個家庭,我相信佢係一個負責任嘅男人嚟嘅。」

23條立法賦權保安局長禁止向指明在逃人士租賃不動產、 合資或合夥成立企業。容海恩稱,不知道丈夫與袁弓夷有否一同經營生意,或有否物業租賃關係,着記者向丈夫查詢。「畀番家人自己處理關係和溝通程度,始終係佢爸爸,妻子嘅身分真係好難講太多,希望佢自己明白。」

袁彌昌早前表示,不認為與父親聯絡就構成犯罪。容海恩指出,即使與在逃人士作一般交流,也要視乎內容,難言何謂有問題。她舉例,「send個圖話早安,有無問題呢?我相信一般人都認為無問題,我相信法官都會認為無問題。」

容海恩認為,如有親人或朋友正遭通緝,便要提高意識小心處理,需認知23條立法後可能要面對後果。「自己的親人牽涉了(被通緝),自己都會小心,尤其是現在法例通過之後,不清楚的地方要問律師,或者再要小心些財產處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袁彌昌 容海恩 袁弓夷 23條立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