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國基:今年內增3間社區客廳 設於紅磡土瓜灣南昌 (18:37)

政務司長陳國基今日(14日)表示,扶貧委員會通過關愛基金撥款,今年內會增設3間社區客廳,分別位於土瓜灣、紅磡和南昌,連同早前設立的深水埗社區客廳,預料合共可服務1750個劏房戶,全年服務27萬人次。

陳國基指,位於土瓜灣的社區客廳實用面積6900平方呎,由華潤隆地轄下「潤愛同行」提供場地及由東華三院營運;位於紅磡的社區客廳實用面積3200平方呎,由信和集團黃廷方慈善基金提供場地及由聖公會福利協會營運;位於南昌的社區客廳實用面積2200平方呎,由恒基兆業地產恒基溫暖工程基金提供場地,由聖雅各福群會營運。他透露,曾親自寫信給地產商,鼓勵他們在劏房戶較集中的地區為社區客廳提供場地,形容反應相當良好,相信陸續可設立更多社區客廳。

另外,陳國基今日到訪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視察「在校課後託管服務計劃」進度。他指,截止今年2月,全港已有50間小學參與計劃,包括位於九龍城、油尖旺、深水埗、觀塘、葵青、荃灣和元朗,共提供約3000個服務名額,會與委員會持續檢視計劃成效,有需要會改善。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陳國基 社區客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