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7歲無業男涉4宗電話騙案共86萬元 上門收錢時「斷正」被捕 (17:08)

警方拘捕一名17歲男子,涉嫌為電話詐騙集團收款,牽涉4宗「猜猜我是誰」電話騙案,騙款達86萬元。該名被捕人已被控4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案件明日(15日)於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督察黃永灝指,警方前日(12日)收到一名91歲老婦報警,指下午2時許收到一名自稱其「兒子」的電話,對方聲稱被拘捕,要求6萬元保釋金。老婦不虞有詐,約一小時內已經將6萬元現金交給一名上門收款的男子。婆婆事後與家人商量後發現被騙,於是報警。婆婆之後再收到對方電話,要求多6萬元。警方於是部署埋伏行動,拘捕一名上門收款的17歲男子。

警員繼續調查,發現該名17歲、報稱無業的被捕人另外涉及3宗區內同類案件,其角色都是負責上門收款,4宗案件總共涉及86萬元,而4案事主均為女士,介乎61至91歲。該名被捕人被控4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案件明日於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黃永灝提醒所有人,特別年輕人,如觸犯「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最高可被判監禁10年。黃又提醒市民,特別長者,如收到電話自稱親友、並用任何藉口索取金錢,一定要保持警覺,向家人核實真僞,或致電18222防騙熱線。市民切勿輕易交錢予陌生人,如案件涉及保釋金,應向相關警署聯絡核實。

相關字詞﹕騙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