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於葵涌拘捕兩名七旬無牌牙醫 曾於九龍城寨行醫 (16:26)

葵涌賢麗苑有兩名本地男子涉嫌於單位內經營無牌牙醫診所,警方今(13日)派警員喬裝顧客,其後拘捕兩名70歲本地男子,涉嫌「未經註冊而以牙醫身分執業」及「非法管有第一部毒藥」。行動中,警方檢獲大量牙科儀器、牙醫工具及受管制藥物。

警方表示早前接獲情報,有人於屋苑樓上單位假冒牙醫,並協助顧客補牙、洗牙及杜牙根。葵涌雜項調查小隊主管張家華表示,今日下午派出臥底警員喬裝顧客,到上址兩單位搜證,並持法院搜查令進入及搜查涉案單位,檢獲大量牙科儀器、牙醫工具及受管制藥物。

警方表示,被捕兩人相識,過往曾於九龍城寨提供牙醫服務,而涉案無牌診所相信至少已經營5年,暫未接獲有關醫療事故的投訴,亦未檢獲偽冒證書。警方稱,無牌診所主要服務附近街坊,收費由500元至過萬元不等,涉顧客人數仍在調查。

據了解,涉事無牌診所位於賢光閣,被捕人居於上址逾30年,單位約300至400呎。涉案診所是一人主理,被捕人未曾於內地執業,過往主要於附近派卡片兜攬客人。據悉,上址衛生欠佳,例如醫療用具已生鏽,且消毒過程簡單。初步相信兩間診所共有50名客人曾光顧,而診所沒有明確價目表。

經衛生署檢查,檢獲藥物全受藥劑業條例規管的第一類毒藥。行動中,拘捕兩名分別姓鄭及姓何的70歲本地男子,他們分別是兩間無牌診所的負責人。警方呼籲,市民不應光顧無牌牙醫,因其設備簡陋,且欠缺衛生,包括用重用工具等,對病人的健康是毫無保障;又呼籲市民光顧牙醫前,宜了解醫生的全名,並查閲香港牙醫管理委員會註冊醫生名單,了解其專業資格和相關資歷。

根據《牙醫註冊條例》,任何人如非註冊牙醫,而在香港以牙醫身分執業,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三年。

相關字詞﹕牙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