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青年科學家峰會議探討生命科學 中大副校長籲師生以研究成果及知識創造價值 (18:23)

香港青年科學院(YASHK)聯同大灣區共同家園投資有限公司等機構今(8日)舉行「青年科學家峰會首場分會議」,以生命科學為題。主辦方稱今日約100多名青年科學家、學者、專業人士及公眾在現場和線上參與。擔任活動主禮嘉賓的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校友關係及拓展)陳德章指出,中大一直致力於推動產學研合作和科學研究的商業化,並鼓勵教職員和學生利用他們的研究成果和專業知識為社會創造價值,指中大自2014年起已支持逾170個初創公司和項目,包括四家獨角獸公司。

出席的美國杜克大學再生生物中心主任肯尼斯‧波斯(Prof. Kenneth D. POSS)分享他在斑馬魚心臟再生研究方面的研究成果,稱有助推動新型基因療法;中國科學院上海生物化學與細胞生物學研究所周斌亦展示他在成體心臟再生的研究,發現成體心臟缺乏肝細胞,並介紹雙重組酶(Dual Recombinase)在譜系追蹤和再生醫學研究中的應用。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青年科學家峰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