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警遭同袍辱罵妻母申索償16萬元 今被法院剔除申請 (22:49)

一名在警署報案室工作的警員早前入稟區院,指控同僚屢刻意為難他及說「你老婆俾我X」、「你阿媽俾我X,生咗你個衰仔」。申索人認為涉性騷擾及性別歧視,向該高級警員索償16萬港元。被告一方申請剔除訴訟,區院法官梁國安今(4日)頒下判辭批准被告一方的申請,並指案中語句只為常見廣東話的粗言穢語,字句反而是侮辱及指罵申索人,並不構成性騷擾。 

申索人是警員吳漢生(音譯),被告為高級警員林文龍(音譯)。

被告早前申請剔除訴訟,梁官昨頒下裁決引述申索書稱,申索人於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遭被告至少6次騷擾,亦違反了《性別歧視條例》,但梁官認為其案情完全與「性」無關,只是工作上受到一些無理騷擾或不禮貌的言語。

對於申索人聲稱被告曾於2021年6月19日,至少五次指罵他說「你老婆俾我X」等,梁官認為這些都是廣東人交談及爭吵時,普遍採用的粗言穢話侮辱性說話,並不會解讀成「我對你的太太有情慾吸引,你會同意換妻嗎」,即使有這「天馬行空」的解讀,對象也不是申索人,而是申索人的妻子或母親,不能構成對申索人的性騷擾。梁官因此裁定申索沒有合理的訴訟因由,下令剔除申索;至於訟費,則押後處理。

相關字詞﹕性騷擾 警察 法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