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破14宗爆竊案拘4男 揭三叔侄伙同犯案 (17:53)

警方搗破14宗爆竊案件,共拘捕4名男子,其中一名被捕男子懷疑以硬物破壞多間店舖的捲閘電箱再爆竊,涉13宗案件約30萬元贓款。該名被捕男子暫被控9項「入屋犯法罪」,將於明天到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另有3叔侄涉爆竊石硤尾白田商場一間酒樓,偷取10萬元現金及18支酒,涉款共逾12萬元。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第4B隊高級督察吳彥柏表示,警方上月27日至上周四(22日)共接獲7宗分別發生於深水埗、旺角及九龍城區針對地舖的爆竊案。涉案地舖包括餐廳、便利店等。吳彥柏表示,賊人會以硬物破壞控制店舖捲閘的電制箱並從正門潛入,盜取現金、利是等。警方經調查後鎖定一人,相信他與過去一年另外5宗分別發生於屯門、上水以及葵涌區的同類爆竊案有關。

警方昨日凌晨於葵涌區截獲一名45歲報稱廚師的男子,並於其身上檢獲螺絲批、黑色手套及1.4萬元現金,相信他剛犯案完畢,警員以涉嫌爆竊將他拘捕。被捕人涉嫌與13宗發生於九龍及新界區的爆竊案件有關,涉款約30萬元,包括18.4萬元現金,以及電腦、香煙等物件,總值約12.6萬元。據悉疑犯獨自犯案。

另外,石硤尾白田商場酒樓「逸翠軒」周日(25日)發生爆竊案。深水埗警區重案組第一隊高級督察楊鐵豪表示,酒樓經理當晚如常於約晚上11點檢查所有門戶妥當後離開,惟翌日返酒樓準備工作時,發現經理房有被搜掠痕跡,房內一個夾萬被撬開。經點算後,夾萬內10萬元現金及放置於一個玻璃陳列櫃內的18支名貴烈酒亦被盜去,總涉案價值約12萬元。經理報案求助。

警方經調查發現,當晚約11時許,兩名戴帽、口罩及手套的賊人手持一個相信放有爆竊工具的手提行李箱,撬開酒樓後門並入內爆竊。大約30分鐘後,兩名賊人得手並沿路往後門離開酒樓,並與另一名於酒樓外作「睇水」的同黨一同離開。警方經調查鎖定其中一名賊人身份,今日凌晨於大坑東邨東旺樓一個單位拘捕3名懷疑涉案人士,於屋內起回約4.4萬元現金、12支名酒及多款爆竊工具。被捕3人分別為29歲電腦資訊科技員、61及64歲無業男。據了解,3人為叔侄關係,同居於上址,其中64歲男子有黑社會背景。

相關字詞﹕爆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