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牙醫學會批擴展醫療券至大灣區 醫衛局:香港診所仍是長者最易取得服務途徑 (21:28)

政府將於今年第三季起增設7間內地機構可使用長者醫療券,包括深圳兩間牙科機構,香港牙醫學會日前批評新安排偏離政策本意,並指提供錯誤信息變相鼓勵港人北上「睇牙」。醫衞局今日回應指,全港有近1500名牙醫已參加醫療券計劃,在超過3300個服務點提供服務,與大灣區內的數個服務點相比,仍為香港長者最容易取得服務的途徑。

醫衛局稱,政府期望牙科專業積極推動自身專業及服務發展,及繼續與政府攜手推進多項強化香港牙科服務的措施,以提升市民口腔健康整體水平。

醫衞局又強調,試點計劃一如現時在香港推行的長者醫療券計劃般會有完善及嚴謹的監管機制,衞生署會在培訓和服務保障機制下做好監督工作,巿民日後如就試點計劃有投訴,可向衞生署及試點醫療機構提出,該署一直與內地衞生當局保持聯繫,在有需要時向其尋求協助。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