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城巴將重新分類巴士線 重組南區及中西區線並分段收費 (17:26)

城巴新巴自去年7月合併後,一直逐步重組巴士路線,城巴今日(20日)指,將推出全新巴士路線分類系統,選定14條路線為「主幹線」,以路線特點命名,如「薄扶林線」、「啟德線」 等,在巴士車頭和車身電子路線牌顯示,未來亦會透過重組巴士線,將資源調撥往加強主幹線的服務,加密路線班次,盼可提升營運效率及增加巴士競爭力。其中,城巴將以南區及中西區作試點,重組區內巴士線並提供分段收費,市民可在11個設分段收費的回贈機拍卡享用回贈。

城巴今日舉行傳媒新春午宴,席上公布將推行「主幹線」推廣計劃,城巴指,14條主幹線為「重點推介」的路線,根據客量、對乘客出行方便程度等選定,部分路線車程時間或較港鐵快,形容如超市亦會推廣熱賣貨品、餐廳設廚師推介,城巴盼透過推廣路線分類系統,以路線特點命名,鼓勵市民多乘搭巴士。14條主幹線包括即將重組的來往黃竹坑及中環的4號線「薄扶林線」、來往啟德及啟德郵輪碼頭22D號線「啟德線」 、79X線「皇后山線」及即將有氫巴營運的20號線「窩打老道線」 。城巴稱,未來亦會繼續重組路線,打造更多新線加入主幹線系統。

另外,城巴亦計劃今年內,最快第二季起,於落實重組的巴士線指定巴士站安裝分段收費回贈機,以南區及中西區作為試點,在4號線及來往香港仔及長沙灣海麗邨的971號線,兩線途經的8個南區及3個中西區巴士站試行,包括香港仔海旁道及德輔道西等,並視乎情況再拓展至將軍澳及東區應用。回贈機以電池驅動,料每周換一次電,提供八達通及信用卡等電子支付選項。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城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