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春節黃金周錄逾125萬內地訪港旅客 入境最高峰為年初三 (15:03)

一連8日內地春節黃金周昨日(27日)結束。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表示,8日假期間入境處初步錄得合共約143.6萬旅客人次訪港,其中有125.5萬內地旅客人次,平均每日內地旅客入境人次約15.7萬,較去年勞動節假期及國慶黃金周分別高25.3%及14.9%,亦超越2018年同期的日均人次。

內地旅客入境最高峰日子為年初三(2月12日),有約18.6萬人次訪港;平均最多內地旅客使用的入境口岸為高鐵西九龍,其次為羅湖。

另外,根據旅遊業監管局的登記資料,內地春節黃金周期間,共有約1980個內地入境旅行團到港,涉及旅客人次約6.6萬。文體旅局形容,各方面的接待旅客工作暢順,旅客普遍給予正面評價,相信今年本港旅遊業將持續發展。

文體旅局長楊潤雄說,黃金周期間,內地來港旅客人次超越2018年的同期水平,市況十分熱鬧,亦增加餐飲和零售界的收益,而新春的大型活動大受歡迎,相信旅客能感受到香港濃厚的春節氣氛和獨有的都會魅力。他又表示,政府會總結經驗,為未來的協調工作及提升旅客訪港體驗繼續做好準備,以吸引和歡迎旅客到訪。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農曆新年 訪港旅客 楊潤雄 旅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