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發展局到英國及內地辦招聘活動 吸引近130位非本地畢業生 (12:04)

發展局長甯漢豪於網誌表示,由於建造業內專業人員短缺,在保障本地人才優先就業的前提下,正積極幫助業界適度引入海外和內地人才來港發展,其中今年初,聯同工程相關學會和商會,於英國3個地區及內地大學舉辦招聘活動,反應熱烈,至今已有127位非本地畢業生成功獲聘,並已到港工作。她稱,發展局未來會繼續聆聽業界聲音,與業界一起應對香港建造行業的挑戰和機遇。

發展局工程師(工務政策)盧丹丹稱,今年初於英國的招聘活動共有10所大學參與,活動中向當地準畢業生及年輕專業人才介紹香港建造業的機遇,當局亦聯同建築工程企業於去年第二季起,到訪內地10所大學,並安排從內地來港工作的年輕專業人士出席,與學生分享在香港工作的經驗和生活點滴。

發展局助理秘書長(工務政策)黃志勇則強調,局方一直重視培育本地專業人才,與業界致力加強培訓及招募工作,包括在本地大學舉辦招聘活動,吸引年輕人入行。他提到,發展局工務部門與本地大學緊密聯繫,探討優化相關專業的課程設置,以提升課程質素和本地畢業生的競爭力。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發展局 人才 建造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