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回應香港「玩完」論 許正宇:金融產品及板塊發展好 (10:47)

摩根士丹利前亞洲區主席羅奇近日在《金融時報》撰文稱香港股市表現不濟,受政治因素、中國因素及中美關係等影響下「香港已玩完(Hong Kong is over)」,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今早(18日)於商台《政好星期天》回應說,香港必須要有自信,指出個別產品及版塊,包括資產管理、風險管理業務及債市等發展很好,舉例指過去9個月本港發債超過5千億美元,認為香港優勢明顯。

許正宇又表示,香港去年全年經濟增長按年增3.2%,疫後經濟復蘇速度雖不如預期,但強調政府非「冇做嘢」,稱已用力在旅遊消費等方面下功夫,而香港作為金融中心,有國際化、穩定及多元的特點,相信企業可找到不同的投資機會。他說,宏觀而言金融發展仍面對一定挑戰,當局會繼續將逐步落實「促進股票市場流動性專責小組」的建議改革,亦會推動盛事,期望持續提升金融業競爭力及優勢,並帶動旅遊及消費。

另外,今年是內地與香港股市互聯互通機制推出10周年,亦是大灣區規劃5周年,許正宇認為現是適合的時機溫故知新,檢視是否有其他工作或措施可以推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許正宇 經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