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巨型紅心Chubby Hearts情人節亮相 將於全港16景點「快閃」現身 (12:47)

由文化藝術盛事基金資助的巨型紅心裝置「Chubby Hearts Hong Kong」活動在今日情人節揭幕。巨型紅心將於全港多個地點展示,其中直徑12米的飄浮紅心由即日至24日期間,逢下午1時至晚上9時於中環皇后像廣場花園亮相;直徑約3米的紅心則會於全港16個地點「快閃」,負責策展的香港設計中心將於每日早上在網站及社交平台公布「快閃」地點及時間。

16個「快閃」地點包括中環街市、尖沙嘴鐘樓、山頂廣場、大澳、廟街、昂坪市集等港九新界地標及旅遊景點。Chubby Hearts 設計師Anya Hindmarch於活動揭幕禮中表示,香港是她最喜歡的城市之一,非常高興能讓Chubby Hearts在香港上空「飛翔」,希望巨型紅心裝置能為香港帶來驚喜,並傳播快樂。特首李家超及特首夫人林麗嬋亦有出席揭幕禮,兩人自拍留念。

結婚十多年的陳氏夫婦今日特意到中環拍照,陳太説從網上得悉有巨心展出,認為很特別和「應節」,現場看到後亦感覺很漂亮;陳生則認為屬「好好嘅拍拖活動,唔使錢有得睇,經濟實惠」。他們亦表示對迷你版巨心感興趣,會留意每日公布的地點再考慮是否再「打卡」。

來自天津的韓小姐與男友到香港過年,她稱在內地社交媒體「小紅書」看到有人介紹巨心,加上情人節未有行程,所以前來「打卡」。她說,心形比想像中大,大讚拍照很「出片」。對比香港和內地情人節氣氛,韓小姐説「還沒有感覺到(香港)節日的感覺,可能那邊(內地)更多一點佈置」。

有偶遇巨心的旅客表示感到驚喜。內地旅客何先生說剛從中環碼頭過來,看到紅心很驚喜,「很特別,沒想到在商業區有一個藝術裝置,看到很開心」。但被問到會否因為巨心而到訪香港,他則表示「不至於」。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於開幕禮後表示,希望活動可為市民及旅客帶來歡樂,亦可成為打卡點。他亦提到,農曆新年假期間本港市面熱鬧,數項大型新春活動廣受歡迎,其中年初一及年初二的新春盛事吸引大量旅客來港參與。他指訪港旅客人數雖仍與疫情前有些距離,但正逐步回復至疫前水平。

被問到大批內地旅客於農曆年假期間到訪澳門,本地盛事能否吸引旅客來港,楊潤雄認為,每個地方均有不同方法吸引旅客,亦歡迎旅客以「一程多站」形式到大灣區內各城市遊覽,強調政府會繼續努力多辦盛事,並在旅遊設施方面多下功夫。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Chubby Hearts 楊潤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