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拘103人涉詐騙及洗黑錢案截130萬騙款 揭六旬女被騙3100萬 (13:50)

警方深水埗警區在兩周內拘捕103人,主要為騙案中的傀儡戶口持有人。行動牽涉74宗騙案及洗黑錢案,共375名事主,損失金額由1500元至3100萬元不等,總損失近1.8億,警方成功攔截約130萬元騙款。

深水埗警區科技及財富罪案隊督察黃斯淇表示,行動中最大額單一個案為假冒官員騙案,一名61歲在海外從事科研工作女士收到假冒公安電話,將3100萬元轉至傀儡戶口。另一宗酒店套票騙案則牽涉81名事主(23至51歲),事主在社交平台上購買酒店套票後,經轉數快或其他方式轉帳至傀儡帳戶後,未能獲取套票,涉款15萬,據悉騙徒以不同酒店的特價套票作招徠。

警方在1月22日及2月7日展開行動,拘捕79男及24女(15至75歲),報稱學生、清潔工、廚師、美容師等,涉嫌「以欺騙手段獲得財產」及「洗黑錢」,大部分被捕人涉嫌提供傀儡戶口,收取並處理案中贓款。

黃斯淇表示,深水埗警區在2023年下半年至今,就142名牽涉洗黑錢或串謀洗黑錢的被捕人索取法律意見,其中68人取得律政司同意可以起訴或已起訴起訴,當中18人將在區域法院審訊,68人中有4人在裁判法院被定罪,判監8至16個月。

深水埗警區(刑事)署理總督察黃瀚緯重申,市民切勿租借及賣帳戶作洗黑錢用途,洗黑錢罪最高可被判監14年及罰款500萬。警方呼籲,市民可下載防騙試伏app以識別可疑網站及來電,如懷疑受騙,可致電防騙易熱線18222查詢。

相關字詞﹕騙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