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中環酒店命案 涉案高球教練認藏毒販毒囚3個月 (12:48)

中環荷李活道一間酒店前年發生誤殺案,40歲男子被人發現於房間浴室內死亡。被控誤殺的38歲美籍男高爾夫球教練及44歲本地男售貨員早前獲撤控,律政司改控兩人共3項藏毒及販毒罪,案件今日(7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處理該美籍高爾夫球教練的判刑。裁判官表示事件是一場不幸意外,兩被告沒有預料死者會去世,惟藏毒及販毒罪行嚴重,故判囚3個月。

是次判刑的首被告SAROMINES Michael Ikaika Tai Seichi(38歲,高爾夫球教練)早前與次被告廖偉業(44歲,售貨員)同承認一項在酒店藏毒罪,首被告亦承認一項販毒罪;廖另承認在他的住所藏毒罪,昨日被判囚8個月。

辯方求情時,冀法庭考慮判處非監禁式刑罰,但遭裁判官拒絕,指販毒罪行嚴重。官判刑指,兩被告沒有預料死者會去世,戒毒所報告顯示首被告無毒癮,考慮案中罪行嚴重、首被告認罪等因素,就他的藏毒罪與販毒罪,分別判囚兩個月及3個月,兩罪刑期同期執行。

案情指出,2022年7月30日凌晨,兩被告離開中環木的地酒店,首被告通知經理稱事主陳德明(終年40歲)在房內感到不適,並與經理前往房間,發現事主下半身赤裸倒卧在浴室,雙腳被牀單纏住。事件報警處理,事主被證實不治,其後體內驗出涉案dipentylone等藥物,死因是服用多種藥物所致。

首被告警誡下稱,知悉次被告與事主為朋友,事主當時帶同冰毒與被告服食,次被告則帶迷姦水到酒店。兩被告將事主搬入設暖氣的浴室,事主當時沒反應。另外,警方於上門拘捕廖的時候,在其住所找到冰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