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黎智英案︳曾指黎智英指示報道陳方安生訪美及專訪林榮基 張劍虹認具新聞價值 (18:22)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蘋果日報》3間公司涉勾結外國勢力案續審,張劍虹早前作供指前政務司陳方安生於2019年3月與時任美國副總統彭斯會面後,黎智英指示利用事件「達至最大效果」,亦指示他訪問已流亡的前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並呈上《星島日報》、《大公報》和《南華早報》的剪報,指不同媒體都有報道兩宗事件。張同意陳方安生訪美有新聞價值,林流亡則是社會事件,同樣值得報道,又指媒體用不同角度報道沒有問題。

在主問時,張提及黎智英曾於反修例遊行前要求張劍虹寫上「反送中」毛筆大字並印在長幡上。辯方指出黎智英原本並非打算隨報附送長幡,而是由泛民主派人士派發。張稱黎「冇correct我話呢個啱唔啱」,他只問及是否需要印這麼多,派送事宜由黃偉強處理,和指示在長幡印上「罷課罷市罷課」,不知道他與泛民如何配合。

法官李運騰詢問,隨報附送是黎抑或張的主意,張稱「我可以講並唔係我嘅主意,因為如果我有咁嘅knowlege呢,都係由黃偉強嗰度得嚟」。辯方指稱張修改供辭以指證黎,張否認。此外,張曾稱黎曾跟他談及自己於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主持的節目《細說中南海》中的訪談內容,辯方指黎沒有提及,張否認。

至於《蘋果》Video Talk節目,辯方指節目並非想訪問反對派,黎2019年7月1日的信息表明希望影片內容關於烹飪、寵物、健康等。張解釋信息顯示他就節目數量增加而請示黎分工安排,否認片段內容以生活類型為主,指2019年開始已有新聞Video Talk。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黎智英案 陳方安生 林榮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