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通訊局指「東張西望」處理投訴個案過於偏頗 向無綫發警告 (17:00)

通訊局審議了一宗有關2022年10月30日無綫節目《東張西望》的投訴個案,指節目報道一宗涉及動物醫療中心的投訴個案時,過於偏頗受訪者,未有妥善讓受指控的一方回應,向無綫發出警告。

通訊局指,節目涉及一名寵物主人對一名獸醫及獸醫中心提供服務的不滿,雖然節目中部分內容以特別效果加以遮蓋,店面部分名稱或標識均以電腦效果作模糊化處理,但有部分鏡頭可看到該中心外的路牌,有足夠證據顯示有相當多電視觀眾可從整體的廣播材料中,合理推斷該環節中所指的機構為該中心,而該環節中播放的其中一段言論,會令觀眾認為該中心的醫療服務普遍收費高昂。

通訊局引述無綫呈述指,已給予機會讓該中心回應,並播出雙方通訊內容,但通訊局發現,該中心在節目播放前,並未清楚知悉針對該獸醫及該中心的具體批評,即使該獸醫中心曾向無綫表達關注,但無綫並沒有讓該中心任何機會作進一步回應或澄清。通訊局因此相信無綫並沒有向該中心提供恰當的機會適時回應帶有損害性的批評,亦未有特別小心處理會影響該獸醫及該中心聲譽的節目內容。

通訊局最終裁定無綫違反《電視節目守則》的三條條例,並決定發出警告,敦促無綫嚴格遵守《守則》條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東張西望 通訊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