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共欠領展逾千萬 法庭頒令凱施餅店清盤 (12:16)

捲入多宗金錢糾紛的凱施餅店,早前遭債權人入稟呈請公司清盤,高等法院法官陳靜芬今(29日)頒下清盤令。法官表示,上次聆訊已經清楚表明,若凱施沒有兌現承諾向領展交租,法庭將頒令清盤,看不到有需要將案件押後。

高院於2023年11月要求凱施餅店向債權人領展繳付170萬元租金,否則命令清盤。清盤呈請人今甫開庭稱,尚未收到凱施支付的170萬元,另一筆500萬元欠款亦未歸還。呈請人又指,凱施曾稱有第三方願意注資1600萬至1900萬元,但沒有提供實際的投資和債務重組方案,方案亦欠缺債權人支持,因此要求法庭頒下清盤令。

凱施一方回應指,由於談判進展延誤,希望法庭押後案件一個月,以待和第三方投資者溝通。凱施代表稱,上周日(28日)收到投資者開出的兩張遠期支票,金額為600萬元;該投資者需時從內地調動資金,未能即時向凱施的戶口注資。凱施又透露,早前和領展談判失敗,但願意交出3間領展鋪位。

法官陳靜芬表示,上次聆訊已經清楚表明,若凱施仍然欠租,法庭將即時頒令清盤。法官又稱,凱施拖欠領展1020萬元,目前未能提供令人滿意的債務重組方案,看不到有需要押後,故頒令將凱施清盤。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凱施餅店

上 / 下一篇新聞